民联改变承诺将像奥巴马落空•马哈迪指“熟悉的魔鬼”比较好

470x275x829929105dd35cf5fb4fb2dbd9270c91.jpg.pagespeed.ic.jslqdk4ypm.jpg

 

《星洲日报》2012年8月22日 上午11点52分

全国大选在即,前首相马哈迪今日撰文狠批民联和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所许下的改革承诺,将像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样落空,并呼吁民众不要拿政府做实验,轻率投选民联上台执政。

马哈迪在今日开斋节第四天,於部落格上载一篇名为“改变”(change)的贴文,讥讽在野党的“改变”口号是抄袭自奥巴马2008年竞选总统时的主题。

“大马的在野党现在已经抄袭奥巴马,并且承诺改变。”

“他们说给他们一个机会,国阵已经统治这个国家55年,这是时候改变。他们将会把这个国家变成福利国,所有东西都将是免费,教育无需缴费,没有过路费,汽油大量津贴,产油州享有20%税金等等。”

奥巴马承诺未兑现

300x200x098ebb6764e670c4f304ff4c2b7a1594.jpg.pagespeed.ic.jhzph_vrof.jpg不过,这名前政治强人点出,奥巴马(右图)尽管已经完成首4年任期,但是这名美国总统所承诺的“改变”却没有兑现。

“关塔那摩湾(扣留营)还是扣留着所谓的恐怖分子,继续虐待他们。没有军事法庭或民事法庭来聆审。”

“他也没有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相反他批准增加派驻当地的军队。他随后撤回一些军队,但是美国军人还是驻在这两个国家。”

“在竞选期间作出承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守诺却很难。最好的希望就是人们记忆很简短,他们通常会忘记这些承诺。”

福利国概念已失败

马哈迪也表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国家已尝试推行福利国概念,但都失败告终。

“大马没有意识形态,但现实是政府需要钱,来发展国家和津贴人民的生活开销。当政府放弃税收、过路费和收费后,它就会有较少的钱。但是,它必须花费更多来维持公用事业、大道、学校、行政和发展开销、退休金等等。”

“因此,政府要到哪里去获取必要的资金?”

马哈迪强调,就算政府借钱应付开销,最终只会重蹈希腊的覆辙。

“看看希腊现在怎样,它现在破产了。整个欧洲都不能重整希腊(债务)。”

安华当政做过什么?

马哈迪表示,无可否认国阵从独立开始就执政至今,但是民众应该看看国阵的记录,并且与其他国家甚至是西方国家相比。

“它们现在正处于严重的财务危机,虽然已经尽力,但还是无法解决危机。”

300x200x8362b991907c528922aee3066428d13d.jpg.pagespeed.ic.91aqjjklmx.jpg他也继续抨击90年代曾经担任其副手的安华(左图),在1997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在没有借贷的情况下使用国际货币基金的解决方案,结果导致银行和公司面对倒闭威胁、入口成本加剧,以及生活费高涨。

“当时的财政部长(安华)的记录非常糟糕,虽然他曾将许多其他人的功绩揽为己有。国民投资公司和国际伊斯兰大学就是他所自夸的一部分功劳。”

“现在他身为反对党领袖,他声称能够带来改变。但他在政府里面时做过什么良好的改变呢?他只有兴趣攀爬巫统领导梯层当上首相。”

民联上台也会滥权

马哈迪强调,用5年时间来给实验一个政府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许多事情都可以在5年里面被摧毁。

此外,就算在野党上台之后,他们也会用尽手段,通过政府官员来恐吓异议者,确保国阵不会东山再起。

“我们已经看到那些自称为言论自由斗争的人诉诸法庭来关闭批评者的口。其他政府权力也会被滥用。”

“朋党主义和裙带作风同样会实行,就如他现在所领导的党一样。”

国阵已经聆听民声

马哈迪表示,人民千万不能允许自己受到糊弄,就如自己当年受到安华虔诚外表的糊弄。

他指出,国阵已经聆听人民的声音,并且修改许多法律和政策。人民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敦促国阵落实人民想要的改革。

“熟悉的魔鬼比陌生的天使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