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贪会首席专员:需相关国家配合 继续追讨1MDB资产

 

(布城30日讯)反贪污委员会首席专员拿督斯里阿占峇基指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 案件,需要相关国家的积极合作与协调,以追讨该公司的所有资产。

他说,由于涉及外国的管辖权,该案件仍需很长的时间处理及尚未完结。

“我目前可以说的是,反贪会正尽力与相关机构合作,以追讨属于人民,但却在外国被滥用的金钱。”

阿占峇基配合即将在明日举行的反贪会第53周年庆活动,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这么说。

他指出,为鉴定及追讨1MDB的资产,反贪会正与美国、英国、瑞典及新加坡等国家合作。

他强调,当局在调查此案时,不仅争取对涉案人士做出严厉的刑罚外,更也努力的追讨这些国家资产。

“我可以说的是,此案在国际上受到注目。”

他说,1MDB案件已导致国家面对庞大损失,因此反贪会将专注解决该案件。

“但案件目前仍在法庭审讯阶段,因此我不宜评论,以免影响调查工作及法庭审讯。”

(图:档案照)
(图:档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