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酷镇压平民 美副总统跪着与黑人谈话 俄:国民警卫队已哗变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6-04 08:35:58

目前,美国成为全球疫情重灾区,特朗普民众支持率大幅下跌。就在此时,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的抗议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有媒体为特朗普政府喊冤叫屈,认为美国乱下去对谁都不好。但需要说明的是,特朗普政府有自己治理国家的一套章法,而美国的骚乱也由他们自己造成的,并非外部强加给美国人的。有阴谋论者认为,这场骚乱就是由特朗普一手策划的,目的是转移国内民众视线。

事实上,尽管没有证据能够证明特朗普会策划骚乱,但他支持开工复产却是不争的事实,在他的眼中当务之急就是救活经济开工复产,至于死多少人在他看来“或许这就是人生”。而在过去几个月,特朗普除了支持各州民众抗议当地政府封城,就是不断推诿责任,甩锅给其他国家,但这不仅无助于疫情防控,而且还加剧了官民之间的对立,而白人警察的暴力执法就像是一根导火索,瞬间点燃了民众内心蓄积已久的怒火。或许事情远超特朗普总统所料,民众的抗议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他又不得不下令残酷镇压平民实施,军警不仅使用催泪弹,而且还使用超声波武器,残酷镇压示威民众。

必须指出的是,特朗普在关键时刻发表大量煽动性言论,包括威胁开枪,以及派遣军队进行镇压的态度再次恶化了形势,抗议者甚至涌到了白宫门口。据CNN报道,特朗普两度被带入白宫地下掩体躲避愤怒的示威者。严重的抗议示威不仅导致美国社会更加动荡不安,而且还引发美国的政治内讧。在解决示威问题上,白宫内部就存在明显分歧,一方官员呼吁特朗普谨慎对待,另一方认为特朗普需要采取更强硬的手段。现在,特朗普的态度也十分矛盾,他有时要求冷静,有时又使用暴力措辞。此外,特朗普又开始把锅甩给他的民主党对手,骚乱也就成为了特朗普攻击政治对手的工具。

客观来说,在美国这场大规模的示威游行的队伍中,确实有为明州警察暴力事件中死亡的弗洛伊德争取平等权利的民众,但更多的人则是借机会去表达自己长期失业、政府抗疫不力的愤怒。当然,也有不少浑水摸鱼者,通过烧毁的银行,抢劫物资,以满足自己的私欲。然而,作为总统特朗普并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反感,他除了在社交媒体上不停发推,就是鼓励军警开枪镇压。但这种以武力镇压抗议者平息骚乱的方式遭到很多人的反对,虽然紧急征用了100万预备役,但现在看只是在不断火上浇油,这种方式很难奏效。

当前,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日期还差六个月,美副总统拜登则抓住了绝佳“作秀”的机会,与特朗普的强硬态度相比,拜登用亲民的态度,不仅戴上口罩,而且还不停前往抗议示威活动现场慰问抗议者,最出色的表现就是在抗议现场,他还单腿跪着与一位黑人谈话,有人还将这一场景用相机拍了下来。事后,拜登立马把照片发在社交媒体上,并承诺若他当选总统,将在上任100天内解决种族主义问题。俄罗斯媒体消息称,部分美国陆军下属的国民警卫队已经哗变,并加入了抗议示威游行的队伍,但目前白宫尚未对事件真实性予以证实。报道称,在新冠病毒席卷美国之际,美国的社会矛盾不断激化,种族问题很容易成为危机爆发的导火索。归根结底,问题出在美国自身,如果其拒绝从自身找原因,未来类似的事件会更多,这绝不是甩锅或者作秀就能解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