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令混乱让40万人民三餐不续 安华:所有部长在雷达消失了

News 66 Media

今天大马新冠肺炎病例再度攀升至全国累计790宗,至今政府还未提出任何解决方案以减低疫情扩散。

由于情况失控,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再也看不下去直接对多位部长开炮了。

安华今日上载一则视频,狠批慕尤丁和多位国盟的部长,在宣布行动管制令时,根本没有考虑到往返马新工作的40万数十万马来西亚人的命运。

他说:“看起来交通部、人力资源部都很沉默,这是30万、40万大马人的饭碗,他们每日寻找生计问题。”

安华更形容国盟部长们都在“雷达上消失”了!他认为,国盟政府让发生各单位未统一发言等混乱情况,包括未有良好安置大学生,令他们“逃离”大学回到家乡,以及没有列出安抚生计有问题的低阶层人士。

安华也声明,自己非常赞同首相慕尤丁提出的限行令方案,但慕尤丁与一班部长们没详细安排,尤其是在限制人民需事先申请跨州的举措,警方后来因为人太多宣布取消该措施,后来又设置新条件。

他继续炮轰,在处理马新客工问题上,人力资源部和交通部静静不出声,简直叫人傻眼。

安华也批评,国盟政府更没召见大学负责人,讨论安置大学生的对策,以致行动管制令前夕,约10多万名学生担心食物供应问题而离开大学。

“其实大学生应该留在大学才是最安全的,妥协安排食物问题与线上学习。“

他也说,在国盟政府处理新冠肺炎疫情中,导致国内有多人三餐不继,在管制令下或没有收入,那政府又是如何帮助他们过活?

“那个新人财政部长又去了哪里?怎么没有看见对方就此发表任何声明,交代详情?”

安华也认为应重新探讨此事,检讨目前限制在新加坡工作的大马人进出关卡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