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宗教活动8000穆斯林聚集 大约有83大马人参与

News 66 Media

继上个月大马举办的吉隆坡大堡城宗教集会后,一场即将在印尼举办的Tablighi宗教大集会类似,如今大堡城已成大马新冠肺炎病疫情的最大热点。

根据报道,来自亚洲各地的数千名穆斯林周三依旧聚集在印尼,出席这一项宗教集会,进一步让人担忧加剧疫情扩散。

这次的宗教集会,有来自印尼29个省的8283人出席。

一位主办方成员的他说,“我们更敬畏上蒼”。

他说:“因为我们都是人,我们惧怕疾病和死亡。但除了肉体之外,我们还有更重要的,那就是我们的灵魂。”

报道称,目前至少有80名大马人相信在周二飞抵印尼望加锡戈瓦的哥瓦,与另外数千人一起参与伊斯兰宣教组织Tablighi的宗教大集会。

引述《当今大马》报道,哥瓦县长阿南确认,这次的Tablighi宗教大集会是当地的年度活动。

他说,外国参与者都已经抵达这里了。

阿南表示,当局在上周五就联系主办单位想要要求展延集会,但一直到周三稍早前双方才会面。

“我们现在的要求是,他们只能举办一天(19日)的集会。”

“主办单位却说,他们只能在明天的晨祷后才能决定。”

“我们正在密切监督情况。”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一名主办单位成员的面子书贴文,该活动共有411名来自9个国家的伊斯兰宣教组织Tablighi成员参加,当中包括了83名大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