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国家集体转向:抛弃“穷哥们”,争着向以色列示好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3-03 09:05:57

巴林选择紧跟沙特阿拉伯的步伐

据伊朗《德黑兰日报》20日报道,此前一名巴林年轻男子因焚毁以色列国旗被判入狱,这一切都表明在沙特的带领下,目前许多阿拉伯国家选择投靠以色列。该报道称,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盟应当及时回到与以色列对立的一侧,共同抵抗以色列以及犹太人对阿拉伯人的打压和入侵。

以色列和美国国旗遭遇焚毁

据悉,此前巴林一家法院判处一名年轻男子入狱三年,其罪名是在集会上通过烧毁以色列国旗的方式爱”非法”支持巴勒斯坦,该名男子不满法院判罚选择上诉。不过巴林的最高上诉法院拒绝了该男子的上诉,仍然保持裁定该男子犯有”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扰乱公共安全和扰乱交通”的罪名。

巴勒斯坦民众集会反对以色列的”入侵”

这种焚烧以色列国旗行为以前在阿拉伯国家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因此这次巴林做出如此裁决自然令人意外。不过当结合目前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之后,就很容易理解为何巴林选择拒绝这种行为。去年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国家多次要求巴勒斯坦政府接受所谓的”和平协议”,这与以色列的目的不谋而合。

巴勒斯坦离独立建国越来越远

据悉,这份”和平协议”严重损害了巴勒斯坦的利益。其内容包括归还一些巴勒斯坦的地带,并且在约旦河西岸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但这这一切都符合以色列的诉求,对于巴勒斯坦要求归还或者平分耶路撒冷的提议该协议则不予理会,巴勒斯坦因此强烈拒绝这一由美国倡导的所谓”和平协议”。

巴勒斯坦民众反对以色列的浪潮接连不断

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作为巴勒斯坦兄弟的其他阿拉伯国家并未支持其诉求,反而站在美国和以色列一侧要求巴勒斯坦立即接受”和平协议”,马上停止对以色列的攻击行为。这一”反叛”行为引起了巴勒斯坦和伊朗的愤怒。事实上,在美国和以色列利益的诱惑下,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国家联盟在权衡之后选择”抛弃”巴勒斯坦这个穷哥们。目前这些国家大多希望与以色列建立”和平稳固”的伙伴关系,从而彻底杜绝类似于从前的中东战争。

伊朗民众挥舞伊朗国旗

不同与沙特,伊朗继续选择支持巴勒斯坦的利益诉求,当然这其中仍有伊朗自己的诉求。作为长期以来与沙特和以色列对立的国家,伊朗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也一直相当紧张。以色列多次轰炸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切断伊朗后路,伊朗也试图支持巴勒斯坦来在以色列的腹地插入一根钢钉。因此阿拉伯国家的支持本质是出于利益考虑,伊朗同样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