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交棒不惜施计令希盟瓦解!再益:马哈迪是最自私的人

再益说,马哈迪担任过渡首相,也是在谋划自己重新当上首相。-精彩大马-
再益说,马哈迪担任过渡首相,也是在谋划自己重新当上首相。-精彩大马-

(吉隆坡27日讯)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指出,敦马哈迪辞首相职及土团党推出希盟,导致希盟政府瓦解,全是马哈迪眷恋权位的阴谋,显示马哈迪是最自私自利的人。

他在《当今大马》撰文说,马哈迪之所以辞首相职,不是因为马哈迪不是当首相了,而是为了一句铲除所有内阁部长。

他解释,一旦首相辞职,内阁也随着瓦解。

“马哈迪是确实是个自私自利的人,史上无人能及。不应该将公职当儿戏,应该珍惜和履行服务人民的机会,同时做些好事。”

再益也认为,马哈迪不应该接受国家元首委任他为过渡首相,并趁机谋划让自己上任为“新首相”。

“史上哪有过渡首相支援自己的夺权游戏?在文明世界,不可能有,但马来西亚却允许了。”

他认为,马哈迪在辞职的第二天,就清楚知道自己还想当首相,然而他却利用过渡首相职权满足自己的权欲,非常自私。

再益说,土团党决定退出希盟的会议,是马哈迪主持的,这导致希盟因为议席不足而瓦解,这一切是马哈迪为了阻止安华任相。

他说,这又是马哈迪自私与背叛盟友的决定,而这些盟友不仅让他当上了首相,在过去两年还不顾他人的眼光,为马哈迪歌功颂德。

“这些人甚至在发生喜来登事件后,还维护马哈迪,说他无需负责。”

再益促请马来统治者支持国家元首,并拒绝让马哈迪担任过渡首相,以免国家继续被马哈迪伤害。

他补充,如果安华不获得大多数议员而无法任相,那么就应该举行大选,即使这是代价沉重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