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关注的这个事情,终于不再变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1-24 10:18:38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自去年上台之后,他的工作重心一直都没有改变,那就是带领英国真正实现脱离欧盟,尽管这项事务早在2016年就已经投过了公投,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迟迟未见结果。

曾经这个被称为“英国政坛史上最拖拉”的事情,最近却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之前约翰逊所说的“1月底之前脱欧”,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1月22日,有关“脱欧”的法案在英国上议院完成了最后一道关卡,这份决议只需要1月23日,由英国女王签个字,那么事情就不会再有所改变。虽然看起来事情好像很简单,但远远不是这样的。

就在上个月,说约翰逊都已经第三次向欧盟提出延期,而且欧盟那边都已经答应了延期。结果这个月内英国的政客们,意见却神奇般的达成了一致,这里面最重要的原因,也可能是与苏格兰、北爱尔兰这些闹独立的地区,给予了更多的福利承诺,才使得以上地区的议员们放弃之前的反对态度。

英国这边的流程总算是走完了,欧盟那边还有最后一个签字,但这个签字只是象征性的,因为上个月欧盟就已经表态了,欧盟这边已经达成一致了,只需要英国内部同意,欧盟就会直接点头“放人”。

据英国BBC预测,英国正式脱欧的时间,应该是当地时间1月 31日11点,届时一个新的欧盟将会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