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暴涨至3288% FMM:彭34厂关闭


透视大马

大马厂商联合会东海岸分会要求彭亨州政府重新检讨地税,因地税在没有经过咨询下,暴增28.75%至3288.18%。(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厂商联合会(FMM)指出,约有34家厂商因彭亨州地税暴增而选择关闭。

大马厂商联合会东海岸分会会长郭日灏昨日发文告,要求彭亨州政府重新检讨地税,因地税在没有经过咨询下,暴增28.75%至3288.18%。

有关地税是于1月1日起生效。

他指出,彭亨州地税暴增一事,已引该州厂商的关注。

“厂商们非常关注地税在没有任何咨询下调涨。”

他补充,这对投资者将带来负面影响。

郭日灏指出,大马厂商联合会东海岸分会冀有关调涨能在透明的情况下重新检讨,“以确保公平,竞争性的市场惯例,以造福制造商,投资者和国家”。

根据马新社早前报道,彭亨州务大臣旺罗斯迪指出,业者可针对地税暴涨一事,向州政府提出上诉。

至于种植业者、工厂业者及商业用途地主则可向彭亨州土地及矿产业局提出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