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政府周三向独中发放1500万拨款

《透视大马》最后更新1小时前 · 刊登于17 Jan 2020 2:00PM

希望联盟政府在星期三,正式发放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给全国独中的1500万令吉。(图:透视大马)

希望联盟政府在星期三,正式发放2020年财政预算案中给全国独中的1500万令吉。

财政部长林冠英和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今日在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中华楼礼堂,见证2020年全国华文独立中学(西马区)教育拨款移交仪式。

西马区一共有38所独中和关丹中华中学获得总值942万4000令吉的拨款。

根据现场提供的拨款名单,A区的独中获得24万1000令吉、B区独中获得24万2000令吉以及C区获得24万3000令吉。

林冠英在致辞时指出,他了解每所学校的董事部都想要求政府给多一点拨款,但这要看政府的经济能力。

他说明白政府给的拨款只是一种辅助,不能完全解决问题。

“(政府给的拨款是)一种辅助和肯定,(政府的)肯定比辅助重要,过去60年来,前朝根本没看一眼,哪里要辅助,有要扑灭独中就有,当然因为大家的精神和华社的支持,才能秉持到今天。”

另一方面,张念群则指出,董事部可以回去检查银行户口,因为政府在星期三开始发放给董事部,并希望这笔钱已经平平安安去到大家的户口内。

“独中拨款连续两年1月就发放给大家,同年拨款童年发放,一月就发放,我希望这个惯例一定会很努力的维持下去。”

她也提到,华小的特别拨款今年也会提早给校方申请。

“去年稍微提早了一些,今年的目标2020中旬时候,就把华小的5000和华中的2000万都能发放过去。”

她补充,下个月就会开放给全国华小华中通过上网的程序申请特别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