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非要这么做,澳大利亚总理才会妥协?

01-17 00:20:00

“旱季过去了,雨季即将来临了,广袤的澳大利亚沙漠上全是烧焦的动植物尸体”。
新闻报道中,不管是“10亿哺乳动物死于一旦”,还是“袋鼠岛生态系统可能需要100年才恢复”,抑或“悉尼等大城市呼吸道疾病患者激增”,都在诉说中澳大利亚今年大火灾,绝非是一件寻常的事情。
据牛津大词典公布的“2019年代表词汇”显示,气候紧急状态、气候变迁与全球暖化,成为去年最热门的一组词汇。然而这些至今充满了争议的词汇,对于某些政治家来说,他们更愿意相信全球气候变暖是个纯粹的伪科学。其中代表人物就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都说火烧屁股知道急,回望过去的数个月,莫里森对于灭火这个事情,那是没看出有一点点急。他照样在与南太平洋国家的对话中,强调气候变暖是假的,别被中国骗着“种岛”,他照样在美国夏威夷度假,对于国内的消防员连遥控指挥,都懒得动动嘴皮子。
当然这也不能怪莫里森,屁股决定脑袋,就任总理之前他的身份是财政部长。要想“政绩”好看点,他长期以来的政策都是,煤矿大挖特挖,既能满足发电还能出口创汇,全国多养牛羊等牲畜,既能民众发财还能国库充盈。基于以上定位,哪里还管得上什么全球气候变暖,能赚钱的财政部长才是好的财政部长,当然,总理也是一个道理。
可是,就是如此嘴硬的澳大利亚总理,却在近日态度180度大转弯,之前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气候变暖”问题,不仅承认了,还提出要帮助澳大利亚进行大力减排。这是个什么情况,莫里森怎么就突然开窍了?
据澳大利亚新闻民意测试所调查结果显示,较上次调查上升高达11%,目前约有59%选民对于莫里森表现不满,在所有的不满中,对于“气候变暖不重视”这条,几乎囊括了所有罪证。可以说莫里森走到哪里,都被人们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
自2018年8月就任总理以来,莫里森的支持率不仅处于历史新低,最重要的事情,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工党,则因为积极推行各种环保政策,从最开始的“默默无闻”,支持率已经开始超越莫里森了。莫里森如果还想呆在总理这个职位,他就必须得改变之前的环保政策,民众才会回心转意。
嘴上全是主义,内心全是生意,哪有什么仁义道德,民众选票怎么好拿到就说什么话,这样,确实很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