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弹琴:台军遭遇重大噩耗,“参谋总长”身亡,这三点很意味深长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1-03 08:22:56

​2020年第二天,台军遭遇重大噩耗。

一架台军黑鹰直升机2日上午迫降至新北市乌来山区,最新的消息,8人死亡,5人生还,目前已知死者中,包含“参谋总长”沈一鸣。

综合媒体的消息,2日上午7时50份,台军“参谋总长”沈一鸣、“政战局”副局长于亲文、联六、联四等台军高级军官,含机组人员共13人,乘UH-60M黑鹰直升机前往宜兰东澳进行春节慰勉。

直升机起飞37分钟后,光点消失,台方立刻派出另一架直升机前往搜救。同时间,台有关部门也接到报案,确定黑鹰直升机迫降在山区。随后,救灾人员紧急搜索,但8人确认遇难,包括“参谋总长”沈一鸣。

对台军来说,真是一个晴天霹雳。

1,还不是战争状态,直升机失事,“参谋总长”都罹难。至少说明一点,黑鹰也不安全啊。台军已紧急停飞所有黑鹰直升机。

2,这么多高级别将领遇难,必然对台军整体战斗力带来重大影响,至少短时间内台军陷入调整阶段。

3,深入调查很快会展开,不排除各种原因乃至罗生门,政坛大概率会互相指责,进而影响台湾政局;如果确实有猫腻,还可能会对与美国关系造成冲击。

新年第二天,就这样的悲剧,对台军来说,真是不祥之兆啊。

但毕竟是悲剧,还是要对这些不幸的人表示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