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婢训主人:特鲁多要叫停中美贸易协议

12月19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对记者表示:美国与中国将于明年1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这意味着持续一年多的中美贸易战将划下一个逗号。

特朗普也表示第二阶段谈判将很快开始。

中国商务部回应比较谨慎,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团队正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署等后续工作密切沟通,待协议正式签署后,再将具体内容公布,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美国股市20日收盘后,三大股指均明显上扬,连波音都涨了0.82%。这说明弹劾案与中美贸易谈判相比,后者才是美国经济界真正在乎的因素。

欧洲反应也较为乐观,但欧盟担心特朗普会借此机会加大对欧盟的关税压力。

500

总体上来说讲,全球几大贸易体都不愿意看到中美贸易战火继续扩大,让未来面临不可预测的风险。

然而,有一个国家却要阻止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甚至对特朗普设下了前提条件,令很多人觉得匪夷所思,这个国家就是加拿大。

12月1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接受魁北克电视台(TVA)采访时称,美国不应该和中国达成任何最终贸易协议,除非两名被中国拘捕的加拿大人获释。

他所指的两人就是康明凯和迈克尔,5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说过:经中国检察机关批准,康明凯因涉嫌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犯罪,迈克尔因涉嫌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犯罪,已被批准依法逮捕。

然后特鲁多和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就满地打滚装可怜,说受到了中国的伤害,明明是来中国偷鸡摸狗的间谍,被他们说成是“任意拘留”。

在特鲁多逻辑中,中国逮捕两名加拿大间谍,就是政治问题,不是司法问题。而加拿大非法扣押孟晚舟就是“司法独立”,不受政治影响。

孟晚舟问题,是中加关系走向低谷的直接因素,完全是加拿大自己一手造成的恶果。

一个国家没有独立的国格,一个领导人没有独立的人格,以奴婢之姿对美国情报部门指示唯唯诺诺,结果将加拿大卷入了中美贸易战的旋涡之中。

特鲁多求爷爷,告奶奶都没有用,特朗普不会理他,佩洛西也不会理他,人家正忙着掐架呢。

在中美贸易谈判问题上,美国唯一的考虑因素就是“美国利益”,这两个加拿大间谍,能用则用,不能用则弃,对美国来说毫无价值可言。

特鲁多急了,昨天他还点名美国政府,要求白宫将中国进行贸易谈判作为筹码,促使两人获释。如果孟晚舟和这两人的问题没有解决,美国就不应该和中国签署最终完整的贸易协议。

加拿大没有说出来的话是:主人啊,我为你做了这么危险的事,你好歹也要考虑考虑我的利益。

特鲁多比较识相的是,他没有将加拿大籍毒犯头目范威也加入名单,范威四月份已被广东江门法院判处死刑,当时外长弗里兰也是上窜下跳。

特朗普基本上不会搭理特鲁多的喊话,你谁啊?儿子教训起老子来了。

特鲁多其实有很多渠道向白宫表达他的诉求,为什么要在电视台公开喊话?因为他绝望了。

12月4日伦敦北约峰会,特鲁多有机会当面向美国总统提出这个建议,但他想让中美贸易谈判和两名加拿大间谍挂钩的天真想法,显然是被老头一口拒绝了。(特鲁多甚至有可能在会面中根本不敢向老头直接提这个建议)。

500

这还不算,特鲁多还在会场外,当着马克龙,约翰逊等人的面,在背后说老头坏话,把天才宝宝形容成一个不可理喻的老疯颠。

特朗普在与默克尔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非常不开心地说:“嗯,他(特鲁多)就是个两面派。”

对中国来说,特鲁多不也是个两面派?一边配合美国政治目的对孟晚舟下黑手,一边装出一副白莲花泪汪汪的样子。

特鲁多有许多给自己解套的机会,他却努力地错过。

有人以为加拿大从中美贸易战得到了不少好处,其实是两头受损,包括那个特朗普强推的《美加墨贸易新协议》,目前处境就是哑巴吃黄莲。

就像耿爽今天在外交部记者会上所说的:不知道加方是否有欲哭无泪的感觉?替他人火中取栗,最终伤害的是自己。解铃还需系铃人。

耿爽还敦促加拿大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特鲁多为什么在坑就是爬不出来?他一直相信美国的力量能帮到他。

5月16日,陆慷说康明凯等两人被批捕。

5月30日,美国彭副总统访问加拿大,他表示对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表示强烈反对,并说美国将与加拿大站在一起。

中国根本不会被他的恐吓所影响,但彭副总统的忽悠却让特鲁多及加拿大政客有了强烈的幻想。

7月大阪峰会,特鲁多自己没有机会与中方会谈,只能依靠特朗普带话给中国,而且特鲁多相信特朗普会这么做,因为彭副总统承诺过。

然后这事就变成了一个“罗生门”,大家说特朗普根本没提加拿大,而特鲁多说“我相信特朗普总统提出了加拿大问题”。

500

这事引起加拿大网友群嘲,还有网友更犀利,说老头没发推,就是没说过。

三个多月过去,加拿大发现美国不但没有任何实际行动,而且连说都懒得说加拿大的事,中美贸易谈判根本没有关于那两个间谍的内容。

特鲁多又坐不住,美国一些议员出来给他打气,不哭!我们挺你。

9月6日特鲁多出来喊话,想把欧盟也拉进来,扯上国际社会的大旗,说对中国的做法无法接受, 这不符合西方社会的规范与原则,盟友们都会感到害怕。又补充说不希望中加关系进一步恶化。

欧盟对他只有一些廉价的安慰。

10月22日加拿大议会选举结束,自由党获胜,特鲁多留住总理,但由于票数不足,无法单独组阁。

11月6日,特鲁多宣布,中国解除了自6月份以来对加拿大的猪肉进口禁令,这是加拿大农民的一个好消息。而加拿大也加大了食品卫生工作力度,承诺不再出现被中国禁止的添加剂。

中国对加拿大新内阁展示了非常微妙的善意–猪肉进口。

加拿大仿佛也有所领会,12月初,加拿大《环球邮报》披露了孟晚舟事件幕后的一些细节,主要是说一切都是博尔顿在暗中操办,在一系列国家中,选择了最软弱的加拿大,该报非常含糊地暗示特鲁多成了“不知情”的替罪羊,但又强调“司法独立”。

特鲁多自己上周也表示, 他不后悔履行了与美国的引渡条约,但不愿意看到中加关系走到这一步。

想挽回止损吗?那你得分清主次,可是特鲁多现在把顺序颠倒为:两名间谍最优先,最重要!毒贩不要了,自以为很大度。

因此,谁也不知道这些白左政客脑子里装的是什么?所谓政绩,就是吸大麻合法。

特鲁多居然还想把中美贸易谈判当筹码,你现在配不配当美国的筹码还是个问题呢。中国有的刀子捅过去,美国都扛不住,更别说加拿大了。

懦弱,虚伪,两面派,老头对他的评价很准确。如果说老头是个真小人,那特鲁多的作派就是个小瘪三。大麻吸多了,真能为所欲为?

中国外交部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加拿大如果还是听不懂,那它就在坑里呆一辈子吧。也就是说,加拿大如果想解开这个外交死结,必须先释放孟晚舟……

直接了当地说,加拿大先把孟晚舟放了,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中加两国的事情,没有美国因素,中国可以酌情考虑。

特鲁多不但顺序颠倒,主次不分,而且非得找美国出头,这不等于承认一直是替美国办事吗?

所谓“司法独立”这块遮羞布,是特鲁多自己亲手撕下的。

500

加拿大在这件事上,如果不摆脱美国,根本别想出坑。加拿大政客通过各种表演,证明了一件事:

大麻吸多了,智商会严重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