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骨灰被带回国案·警方已向10人录供

(吉隆坡11日讯)全国刑事罪案调查部总监拿督胡兹尔指出,警方迄今已向10名证人录供助查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被带回国事件,同时将参考多个单位的报告后,再将调查报告提呈副检察司定夺。

他在文告中指出,警方至目前为止共接获11宗有关此事的投报,目前已被传召的10名证人包括投报者、媒体以及携带陈平骨灰回国的人士等等。

他说,此案调查还在进行中,警方将会向历史学家录供,同时也参考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移民局、社团注册局、卫生部以及关税局的报告,以协助案件的调查。

“调查工作一旦完成,警方将会把报告提呈副检察司定夺。”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504(蓄意侮辱及破坏公共安宁)、第505(C)(发布可危害公共的言论)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调查此案。

另一方面,针对由二十一世纪联谊会主办的《合艾和平协议》签署30周年纪念会,警方至今共接获72宗投报,目前已向6人录取口供。

他说,警方初步调查后,已鉴定当天有9个组织参与这项活动,期间4名在活动上致辞的人士分别为行动党雪州双溪比力区州议员刘天球、砂拉越老友团队代表、社会主义党主席再也古玛以及二十一世纪出版社的代表。

“警方将会陆续传召更多证人录供,以进一步协助调查此案。”

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发布可危害公共的言论)以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调查此案。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