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兹养牛案上诉撤销 选委会否认与检署协商

阿兹哈澄清,从未和总检察长讨论有关公正党领袖拉菲兹相关的案件,强调当时忙于处理孩子入院事宜。(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兹哈阿兹占哈伦驳斥,他与总检察署协商为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的养牛案上诉撤案的指控。

“我想要让大家记录,我并没有和汤米托马斯或是总检察署任何官员谈到拉菲兹的案子或是上诉,导致汤米托马斯决定撤销上诉及对任何官员采取几率行动,或是影响总检察长的决策程序。”

拉菲兹早前被控在国家养牛中心案中抵触银行及金融机构法令,泄露养牛中心相关的银行文件,并被判无罪。

然而上周总检察署指将会就法庭的裁决申请上诉,但是这也引起汤米托马斯的公开声讨。

汤米托马斯曾对财经报刊The Edge说,已经指示官员不要入禀上诉,但是很惊讶此案最终还是提出了上诉。

汤米托马斯当时的说法是,“我很惊讶,因为在我和选委会主席阿兹哈哈伦讨论后,我们不会提出上诉,而且这个决定也被转达给了官员。”

他也承诺将会彻查官员违反其命令的行为,且承诺将会采取纪律行动。

阿兹哈今日发声明说,他向来都是不同政府机构分权的支持者。

“过去的记录都显示,我是这个思想的支持者,我也要向公众保证不会干预与我无关的任何机构或是政府部门,更何况是参与其决策程序。”

他也补充,没能够与汤米托马斯谈话,因为他两名孩子被验出换上骨痛热症,因此赶回家了。

“我当时从7时30分至隔日凌晨1时,都在私立医院安排他们的入院事宜。”

他强调,他唯一一次和总检察长谈论的案件是前任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的案件,而选委会当时也与该案有关。

“我以官职向汤米托马斯咨询,是否要针对高庭的决定提出上诉。”

吉隆坡高庭在11月6i日宣判,蔡添强有权在来届全国大选参选,同时,选委会在第14届全国大选中否决蔡添强的竞选资格是不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