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马华伊党道不同 为反对党注入多元价值

魏家祥在第66届马华代表大会上,针对伊党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给予马华支持一事,表示虽然政见不尽相同,但彼此需在监督政府施政上合作,为反对党注入更多元价值和论述。

(吉隆坡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说,尽管马华和伊斯兰党的理念和政见不尽相同,但站在反对党立场,彼此需在监督政府施政上合作,为反对党注入更多元价值和论述。

魏家祥在第66届马华代表大会上,针对伊党在丹绒比艾国席补选给予马华支持一事,这么指出。

他相信反对党注入更多元价值和论述,这将为大马政治局势带来正面发展。

魏家祥也强调,巫统和伊党签署“合作宪章”时,马华已表明立场,说明国阵成员党寻求与非成员党合作的前提是,需尊重国阵原则和多元价值,并要依从国家宪法精神。

“作为国阵成员党之一的马华,会极力贯彻国阵中庸多元的路线,确保国家现有宪政体制不受冲击和威胁。”

他指该“合作宪章”确实涵盖国阵坚持的重要元素,并以宪法框架为依归,符合马华贯彻的方向和路线。

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博士早前表明,国阵以1万5000多张多数票拿下丹绒比艾国席,显示巫统与伊党签署的“合作宪章”获得人民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