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读历史看三方协议”·卡迪耶欣狠抨马来人

《星洲网》2019-11-29 22:29:00

 

(吉隆坡29日讯)首相办公室媒体及通讯顾问拿督卡迪耶欣表示,如果马来人阅读历史,就不会毫无理智地争论前马共总书记陈平骨灰被运回国的事件。

卡迪耶欣今日以个人身分在其部落格撰文说,正如前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拉欣诺所言,这些争论的人都没有阅读1989年合艾和平协议。

“如拉欣诺所说,那些反对陈平骨灰归国的人士,应当好好阅读大马、泰国政府与马共三方的协议。”

抨不爱阅读懒思考  

卡迪耶欣批评马来西亚人特别是马来人,不爱阅读且懒惰思考、不爱历史,因此无法理智地辩论。

他也说,上苍阿拉透过先知穆罕默德,要穆斯林阅读。“如果马来西亚人特别是马来人不要受到愚弄,就要像文明人那样阅读、思考和讨论,否则若再次受到殖民,这无关殖民者,而是他们在社交媒体所表现的愚蠢。”

他说,害怕憎恨陈平骨灰和抽象的事物,反映出马来社群不解历史和情绪化的症候,或者就如拉欣诺所说的种族主义。

卡迪耶欣也指是英国人让马共成为合法的政党,并且拥有武装,英国提供武器予马共,与英国人共同抗日,二战后,这些武器用来对抗英国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