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第二日进入香港理大处理校内危险品及搜证,副校长预期校园今日可解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

据香港《星岛日报》、“东网”等港媒报道,香港警方和一批消防员今(29日)早上第二日进入理大校园处理危险品及搜证,理大副校长杨立伟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期校园今日可解封。

29日,香港警方检获一箱罐装气体(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报道称,29日早上7时30分许,约80名警员和一批消防员进入理大。至9时16分,警方在理大校园内检获大批罐装气体、胶水等物品。此外,还有警员处理多个疑似汽油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也到场监督。

香港警方已表示,有信心今日完成搜证工作,解封现场。杨立伟称,解封后会随即开展清洁工作,但由于校园受破坏程度高,预计修复需要时间。

消防人员第二天进入香港理工大学(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由香港警方及消防等人员组成的安全小组,28日进入校园搜证及处理危险品。28日晚间21时,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周一鸣、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和消防处副消防总长(牌照及审批)黄镇业会见记者,说明最新情况。

李桂华表示,在校园内搜出3800多枚汽油弹,921罐卡式装石油气罐,500多瓶化学物品,亦找到腐蚀性液体或可致爆炸的物品。另外还找到12枝弓及弩,200支箭,以及有12个大型投掷器,还有4箱用来破坏车胎的钉。他说,在校园的停车场内,有44辆车被毁坏,主要是油箱被打开或破坏,相信是用来取走汽油制作汽油弹。

香港消防处28日称,校内有大量危险化学品,初步点算怀疑有超过550公升属于第五类危险品的易燃液体、20公升属于第三类危险品的腐蚀性液体、80公升属第四类危险品的有毒物质及其他危险品,实验室也曾被人破坏及闯入,危险仓内15支灭火筒也被人取去,校内不少消防设备被破坏。

责编:尹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