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除党员决定过于仓促 蔡添强促党收回成命

蔡添强:“任何人在没有事前通知及给予自辩机会下被开除是无法被接受的。”(档案照:透视大马)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促党纪律委员会,撤回党在反贪污委员会建议下开除2名涉嫌贪污及贿赂的党员决定。

他在反贪污委员会表明发错信函给政党的隔日,促请党秉持同僚精神,依程序解决有关事件。

“身为一个以改革及公正运动创始的党,却不幸的採取强硬行动。”

“开除党员是件非常严重的事,尤其是开除一名中央理事成员。”

“任何人在没有事前通知及给予自辩机会下被开除是无法被接受的。”

他认为,尽管违法指控于一年前发生,但开除党员的决定过于仓促。

公正党纪律委员会周日(24日)宣布开除涉嫌贪污及贿赂的两名党员,分别是最高理事查卡利亚与依斯迈。

纪委会主席阿末卡欣在公正党八打灵再也总部召开记者会时宣布上述消息,“开除2人党籍的决定,即日起生效。

“党纪律委员会应该根据反贪会的报告开除党员。”

“但据了解,党纪律委员会只收到反贪会的通知。若是这样,为何纪委会不给予时间讨论及调查?”

“就目前情况而言,他们的行动也可以被理解为不当仓促和针对性,且没有依循适当的程序通知党员,也没有给予当事人对质的机会。”

蔡添强提醒纪委会,该党成立是源自于1998年当时还在任职副首相的党主席安华被革除。

他认为,安华会趋向于更柔和的手法处理此事,例如停止职务或出示书面解释。

“我相信安华将采取一种平和和解的方式来解决党内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