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共运新闻(2019年11月上旬)

PAPER · 2019-11-17 · 来源:红色文献翻译
  我们的邮箱收到最新一期《PAPER》,下面内容转载自《PAPER》

来信给出的下载地址:https://mega.nz/#!uE8gxapK!QocnKhzt2O4CQI7VPEwlhTZe7H0SeOmak62LyA3HDwY

1.印共毛发动罢工,抗议当局祸害人民

来自印度的消息:在10月25日的奥里萨邦的坎达马县(Kandhamal district),印共(毛)成功领导了一次武装罢工。在罢工中,罢工者将当地主

干道上的树木连根拔起并横倒在道路上。此举将道路堵截了24小时。

  图为被罢工者们连根拔起的大树

印共(毛)的同志表示阻截交通是对当局反革命压迫以及向帝国主义公司出售森林、铝土矿资源这一损害人民利益行为的回应。印共(毛)干部留下了海报、传单,号召人民与印度反动政权作斗争。

印度反动军队试图镇压武装罢工,但是最后一无所得。

  图中高亮处为事件发生地

【参考原文为英文,见:

https://www.newepoch.media/single-post/2019/11/06/INDIA—Successful-bandh-observed】

 

2.哥伦比亚的青年学生发动抗议——选举就是一场闹剧!

来自哥伦比亚的消息:学生青年们联合起来向选举闹剧掀起了抗议的浪潮。自学生们决定发起纪念2018年大罢课的全国动员运动以来,全国性的罢课已持续3周。

  图为发动冲锋的抗议学生

而2018年大罢课使哥伦比亚的大学停摆了4个月。这些抗议活动是对警察残暴行为、对政府不守诺言的反抗,抗议运动要求当局增加向教育投放的资金资源。

现在,抗议活动在全国迅速激化,在各大城市,尤其在麦德林与波哥大,学生抗议演变为战斗游行。

  图为试图围歼抗议队伍的警察

抗议学生在游行中采取了许多反对选举宣传的行动,其摧毁选举宣传物,烧毁选举海报,在墙上喷涂反对选举的大字标语。街头演讲到处出现,激起了人们的战斗热情。警察试图镇压学生,其为了镇压甚至不惜采取致命手段,但是随后其便遭到了抗议学生的反击而无法动弹。广大群众纷纷组织起来,支持抗议示威运动。

  图为遭重伤的抗议者

革命学生联盟(Liga Juvenil Revolucionaria)与为人民服务学生运动(Movimiento de Estudiantes al Servicio del Pueblo)毫无保留地投入到运动当中,用实践谴责了包括选举闹剧、资产阶级和平主义等一切试图压制人民斗争并使之保持沉默的尝试。

  图为抗议者将警察压制于一角

【参考原文为英文,见:

https://www.newepoch.media/single-post/2019/11/02/COLOMBIA—Students-and-youths-protests-against-the-electoral-farce】

 

3.巴西《新民主报》组织活动,成功将各人民运动(组织)聚集在一起

来自巴西的消息:10月22日,革命报刊《新民主报》(A Nova Democracia)在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内组织了一次活动,此活动从革命的角度讨论了巴西政治及人民斗争的现状。出席活动的有来自诸如贫农联盟(LCP)、人民妇女运动(MFP)、工人联盟(LO)和人民革命学生运动(MEPR)等群众组织的代表,除此外,出席者还有圣保罗大学的哲学教授弗拉基米尔·萨法特(Vladimir Safatle)。

  图为会议现场

大礼堂被数百人所拥满,革命民主组织的旗帜、标语和海报被到处张贴起来。活动以“北方之屋”(Casa Norte)乐队演唱革命歌曲宣告开始,随后各组织代表纷纷上台演讲。

图为主持人与观众同唱革命歌曲

演讲者谈到全巴西人民斗争的现状,同时谈到了伯索纳罗法西斯政府和巴西军队将领们反人民的持续战争以及有可能的反革命军事政变。

人民妇女运动和人民革命学生运动的代表们讨论了妇女和青年在大规模动员反击伯索纳罗对公共教育反动袭击中所起的作用,这一袭击包括大规模削减资金和Future-se计划。他们还谴责了里约热内卢州当局对贫民窟人民发起的种族灭绝式的战争。工人联盟的代表强调了工人在参与全国性罢工时的动员,尤其是那些反对伯索纳罗拆毁公共养老金制度以及政府其他反工人和反人民政策的罢工。

贫农联盟的代表首先致敬革命农民领袖克莱奥马尔·罗德里戈斯,他在5年前被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地主杀害。随后其讨论了农民斗争的现状、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民族运动的重要性和巴西土地革命的进展状况。

最后,萨法特教授对巴西当前政治局势进行了丰富的阐述,其强调了阶级斗争、无产阶级意识形态与革命的重要性及其之间的联系。此次活动还表达了对法国国家政治犯泰奥·戈齐(Théo El Ghozzi)以及美国政治犯达拉斯同志的声援。

  图为萨法特教授发表演讲

这次活动有着非凡意义:其成功将各种人民运动(组织)聚集在一起,使之能够对巴西当前政治局势进行深刻革命性分析。活动本身清楚地表明巴西中为革命和新民主主义国家而成长的运动,其将人民运动(组织)与充满热情的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

【参考原文为英文,见:

https://incendiarynews.com/2019/10/28/brazil-popular-movements-hold-presentation-on-revolutionary-struggle/】

 

4.黎巴嫩人民发动抗议—“总统滚下台!”

来自黎巴嫩的消息:有着成千上万人参加的黎巴嫩全国性抗议,尤其是的黎波里等大城市的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周。

自上周二(编者注;10月29日)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辞职后,抗议浪潮指向其他政治精英,尤其是现总统米歇尔·奥恩,抗议者要求总统卸职。

随着抗议活动的继续,官僚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在黎巴嫩继续加深,有些人担心除非很快采取行动,否则政府可能垮台。以奥恩和真主党为代表的其余政治精英正在尽一切努力维持目前的秩序,同时进行改革以安抚抗议者并避免进一步的动荡。

  图为与抗议民众对峙的警察

黎巴嫩人民对少数精英家庭控制着国家的政府和教派主义制度造反有理。但是,由于缺乏无产阶级领导或根本没有任何领导,使这一运动容易受到机会主义者的影响。

呼吁建立一个基于“专长”而不考虑政治路线的技术专家内阁,这也使黎巴嫩向更加强大的帝国主义敞开大门,后者常常吹捧自己的资产阶级资格,以推行严厉的紧缩措施和帝国主义,主要是美国的进一步外国投资。

  图为的黎波里(黎巴嫩城市)的示威人潮

黎巴嫩人民只有通过来自真正共产党的无产阶级领导,才能摆脱民族精英以及希望统治他们的国际帝国主义者。

【参考原文为英文,见:

https://incendiarynews.com/2019/11/08/lebanon-protesters-call-for-aouns-resignation-end-to-sectarian-government/】

 

5.印共(毛)建成新的斗争中心——斗争形势越来越好!

来自印度的消息:印共(毛)在新的MMC边区正式建立了一个新的地区中心。MMC边区是印共(毛)2016至17年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中央邦(Madhya Pradesh)和恰蒂斯加尔邦(Chhattisgarh)之间的交界建立的边区。此区域自那时起成为许多战斗和重要胜利的舞台。

因此,该党在该地区建立了一个新的区域支点(pôle),称为根汉-婆罗姆丢(Kanha-Bhoramdeo,KB)支点。其是继GRB[贡迪亚(Gondia)、拉杰南达哥(Rajanandgao)、巴拉卡德(Balaghat)]之后的第二个区域。MMC边区由中央委员会成员迪帕克·特尔泰姆德(Deepak Teltumbde)同志领导。这个支点的出现对于印度反动政权及其军队是一个重大打击:这意味着印共(毛)已成功争取到当地群众支持。

 

  图中细圈为新设支点的边区大概范围,粗圈为已确定印共(毛)及人民解放游击军活跃地区,箭头为推测扩展方向。可以确定,印共(毛)及其军队正稳步地朝外线渗透扩展,此举将增大印度当局镇压难度,分散各根据地所受压力,同时重新扩大印共(毛)的影响 力。

【参考原文为法文,见:

https://www.causedupeuple.info/2019/10/22/inde-le-parti-communiste-dinde-maoiste-declare-un-nouveau-pole/】

(国际新闻皆为概括翻译,非精确对应翻译,一切以原文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