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口:大喜啊!马伟明院士晋升中央委员,核航母电磁炮全能舰胜利在望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1-02 09:03:10

大喜啊,马伟明将军院士,中国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发明第一人,晋升中央委员!这真是中国科技界、军事科研战线的众望所归,是的的确确的实至名归,值得大肆庆贺!


被誉为国宝级专家的马伟明将军院士,才是真正的中国知识分子的代表!
抬眼望——看看太平洋对岸趴窝的耗费了一百多亿米元的福特号,就知道马委员有多牛叉!


马伟明院士及其团队

而这次“递补”,也旁证了马院士领导的项目得到了极大的应用。

马伟明的丰功伟绩主要表现在为中国首先拿到了舰船动力的世界领先科技成果,这是世界舰船动力发展的一件大事,中国从过去的追赶、跟随,一下子实现了超越和领先,这在舰船动力学上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怎么评价他的成就都不过分。

马伟明的名言:领先,就领先美国!

振聋发聩,掷地有声,实至名归。


综合电力系统是舰船动力从人力、风力到蒸汽动力再到核动力之后的第三次革命,欧美海军强国在本世纪初实现了中压交流综合电力系统的工程应用。

面对落后局面,马伟明摒弃了跟踪模仿的方式,在国际上率先提出并研制成功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技术水平领先国外十年以上。一步实现了我国舰船动力从落后到引领的跨越。


综合电力系统除了应用于航母,还能让众多高能武器上舰成为可能,更能使中国新一代核潜艇超越美国,从而使中国多款核心海军装备实现对美国和西方的弯道超车。


被誉为“中国电磁弹射之父”的马伟明院士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这样表示。


另外谈到中国的综合电力,我们全电(推进系统)是处于世界领先的位置。我们(技术)是中压直流,一步到位。美国目前是中压交流,还处于第一代水平,差我们一代。(他们目前)才开始做预研中压直流,要赶上我们是十几年以后的事情。(一项技术)领先不领先,先进不先进不是自己说的,需要世界同行评价,标准是客观存在的。领先就要领先美国!

领先的不止美国一家。

英国的45型确实是世界第一艘采用了综合电力系统的战舰,但是它采用的是中压交流综合电力系统。这型英国现役最先进、造价最高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一直被视为英国海军的“门面担当”。


英国45型导弹驱逐舰

但眼下,这6艘军舰因故障频发不得不面临“开膛换心”的窘境。英国国防部表示,现役的6艘45型导弹驱逐舰将从侧翼切割开船体并重新换装新型发动机。


美国DDG1000朱姆沃尔特驱逐舰

无独有偶,美国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隐身驱逐舰DDG1000朱姆沃尔特从试航到现在就没有几天舒服日子过,大小毛病百出,最后美国国会以造价太昂贵为由取消了DDG1000庞大的建造计划,只造三艘,绝不再造。

还有全电概念的美国的濒海战斗舰也是洋相百出,在过巴拿马运河时突然断电,直接撞上运河河沿,吓的港务局赶紧派大型拖船将其拖往就近的美国海军基地。

美国最新型的福特级航母,试航之路无比艰难,问题就出在美国率先发明的电磁弹射器和电磁阻拦着舰器上,这就是玩电玩砸了,福特级航母上的中压交流综合电力系统不可靠,远没有马伟明院士研制成功的中压直流综合电力系统可靠和不出事故,没别的原因。

沉舟侧畔千帆过。

可以预见,中国的电弹核航母、电磁炮、全能舰在马伟明主导的领先科技技术的指导下一定会全面突破,胜利在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