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際論壇 8日理大講堂舉行

《光明日报》2019-11-01 15:11:40
  • 主講人左起:張勝軍、趙可金及阿旺沙里揚。

(檳城1日訊)我國理科大學人文學院與馬來西亞一帶一路研究中心聯辦的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將於11月8日上午9時,在理大KOMCA綜合大樓講堂舉行,特邀2名中國著名學者及一名我國著名學者,為“馬中關係與一帶一路”主講。

馬來西亞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主席拿督謝詩堅博士今日召開記者會說,這是全馬首個向馬來社會傳達一帶一路信息的論壇,通過中國駐檳總領事館協助,期待通過資深學者以正確管道,讓馬來社會對馬中關係與兩國經濟影響更認識和了解,論壇對象以200名人文系馬來大學生為主。

他說,主講的中國學者為清華大學教授趙可金博士、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張勝軍博士,以及我國學者拿督哈芝阿旺沙里揚教授,是馬來學術界精英之一,亦曾在北京生活7年。

此外,主辦單位邀請中國駐檳總領事魯世巍博士主持開幕並致詞以示隆重,其他致詞者包括謝詩堅及理大人文學院院長納麗瑪沙默教授。

謝詩堅說,因時間關係,所有參加者需在上午8時半報到,並在9時准時開講。儀式結束後,主辦單位將設午餐招待。

有關論壇採用中巫雙語進行,由理大人文學院歷史部高級講師陳是呈博士即時翻譯。

8日“對話論壇”

另外,為讓更多海外華人了解一帶一路,及民間如何能從相關工程中受惠,馬來西亞一帶一路研究中心也特邀趙可金及張勝軍這兩位教授於11月8日晚上7時半,在檳城中路華夏國際學校(即德教會毗鄰)內舉行,以華語為媒介的“對話論壇”,免費公開給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論壇以對話形式進行,允許觀眾即席或書寫字條提問,也歡迎相互對話。

由於時間關係,每人只能簡短5分鐘發問和講話,而後由教授作答。論壇結束後,主辦方將設茶點招待所有出席者,敬請准時入席。

出席記者會者尚有馬來西亞一帶一路研究中心執行秘書葉建國、財政駱保林、副財政陳友新、理事陳是呈博士、理事陳沺演講師、李受廷與黃貴仁。

任何詢問可聯絡葉建國:019-411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