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代表遭國安令對付 林冠英:行動黨極度不滿

 

《光明日报》2019-11-01 19:11:04

(吉隆坡1日訊)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聲稱,行動黨的民選代表在昨晚行動黨總部的全國會議中,對有關當局在毫無來由下忽然以《國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的壓迫性惡法對付行動黨的州政府領袖感極度不滿。在此要問為何現在的反對黨領袖在2018年大選前執政時,卻不曾被如此惡劣對付?

他發表文告表示,有個懸而未解的問題是,為何現任政府會以2018年之前犯下的罪行向民主行動黨的民選議員開刀?奇怪的是,為何當時國陣政府並沒對他們採取一樣的行動?之前沒採取類似行動的政府領袖現在已下野成反對黨,有些人是否已收了錢,引發了對存在的暗勢力(deep state)之懷疑。

林冠英也是財政部長,他說,昨晚我們的會議主要討論兩件事,一是民主行動黨的民意代表被警方扣留一事,二為漫畫被禁風波。前者被指與淡米爾之虎有關系,後者則遭指控宣傳共產主義。問題又來了,為什麼不對參加過共產黨黨校培訓,或在共產黨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講的前朝政府領袖採取任何行動?

林冠英說,今日的內閣會議上,行動黨已表達了這些觀點。當前對《國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SOSMA)的審查檢討仍在進行中,以便可加強司法監督及刪除一些嚴苛的規定。

另一方面,針對內政部在漫畫風波一事所作的種種決策及警方的調查,政府亦允許在法院中提出上訴和司法複核。有關當局須給予解釋,為何把一個已不存在的淡米爾之虎和恐怖組織ISIS相提並論。

他表明,行動黨會與我們被拘留的民意代表和黨員同在,並提供法律援助,同時幫助其家庭和支援其選區。行動黨也將在政府體制內繼續尋求合作,以確保希望聯盟在大選宣言中的承諾不是紙上談兵,而是能一步一腳印地落實。

他同時也歡迎吉隆坡地庭的判決,允許馬六甲牙力區州議員沙米納登及其他三人轉移高庭裁決,即在被控與淡米爾之虎組織有聯系之下是否可獲保釋。法官羅茲娜在她的判詞中提到,以藍卡巴星為首的行動黨律師團的申請合理。

“在調查期間,竟在沒審訊之下被扣押28天,而且還不允許保釋,這是國安法中最苛刻的條規之一。國安法應該如2018年希盟大選宣言中所承諾,必須將之廢除。馬六甲州行政議員沙米納登及森美蘭龍城區州議員古拿共5名行動黨黨員,皆在這次被控與淡米爾之虎有聯系的12人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