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独立运动爆发,数十万人要求“西部独立”,美国媒体沉默了

前一秒刚说完“美丽的风景线”

下一秒这风景线就在西方连番上演

来源:本文由郎言志(liusilang520)独家原创。

500

近年来,随着社会矛盾的升级,加拿大境内的民主独立运动此消彼长,再加之加拿大政府当局向美国政客服软、对毒贩子卑躬屈膝等一系列“尊严性操作”,导致了加拿大民众对当局心灰意冷,独立运动规模也不断壮大。

500

据英国BBC和加拿大媒体报道,日前随着加拿大选举的结束,加拿大西部省“阿尔伯塔”爆发大规模民主性独立运动。据悉,这一英美政客常常夸赞的“美丽风景线”,一度在阿尔伯塔吸引了数十万人参与,仅独立集会的前两天,就有超过22万人支持“阿尔伯塔独立”。

500

▲阿尔伯塔所在位置图。

加拿大中文媒体分析称,独立运动的直接导火索是“美国驻加间谍特鲁多连任”,因为特鲁多政绩不佳,推动了大麻合法化,且频频向美国点头哈腰等众多离奇操作,显然引起了大批加民众的公愤,进而引发了这场独立运动。

此外,有加拿大民众在网络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迫使西部省阿尔伯塔人民选择独立的根本原因,是加拿大特鲁多当局的“不负责”:作为加拿大第一大能源大省,阿尔伯塔一直被特鲁多当局漠视,而特鲁多当局跳过阿尔伯塔的油气资源,转而从美国等国高价进口能源,显然是对加西部人民的羞辱。

500

500

▲加拿大网友供图显示,加拿大当局大量高价进口他国能源。

据悉,本轮大规模的“阿尔伯塔民主独立运动”是由当地的天然气工人、工会和反特鲁多政客联合发起,他们呼吁“西部人民站起来,彻底脱离加拿大”。

500

▲投票显示,85%的人支持这场独立运动。图源:微博网友。

而加拿大前国会议员Jay Hill 在接受CBC电台的采访中对此表态称:对于阿尔伯塔省和萨省,以及BC省来说,是时候离开加拿大了“。(此前,加拿大魁北克、萨省等地也爆发过独立运动。)

500

▲此前加拿大萨省独立运动广告标语。

目前,在推特和脸书上,关于加拿大的最热内容,便是“阿尔伯塔独立”,而根据相关网页资料显示,在独立运动发起页面里,已经有数十万人表示支持独立,而且这一数值还在激增。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加拿大的乱局,众多英美媒体,尤其是美国媒体,显得非常低调,他们似乎一改往日狂欢的嘴脸,不再高呼这是“美丽的风景线”,如此现象,令人费解。

500

风景:加拿大民众和政客“网上开撕”,上演双标戏码

在网络上,加拿大舆论出现了“两边倒”的现象,阿尔伯塔当地民众寻求自由民主,因此绝大多数人表达了独立意愿:

500

500

500

不过,一些并不能深刻感受到阿尔伯塔人民生活压迫感旁观者和一些加拿大当局政客,却对阿尔伯塔这种民主独立运动倍加指责,“双标”再次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500

500

写在最后:

阿尔伯塔省独立运动是加拿大的内政问题,我们不便插手。但作为现代文明社会的一员,作为存有良知的中国人,我们非常关心阿尔伯塔省人民的人权问题。

根据当前的民调显示,当地已经有超过50%的民众感觉到生活压迫,大量民众要脱离加拿大,这也从侧门反应当地民众在美国等外部势力压迫下的人权问题的严重性。

对此,我们有理由对加拿大社会的民主、人权问题表示担忧,也再次敦促加拿大方面,本着以往一贯的“民主灯塔”的态度,遵从以往和美国共同维护的“民主精神”,切实保障阿尔伯塔民众的人权、民主,在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对革命群众施以人道主义的帮助,切勿阻扰、虐待民主运动的参与者。

对此事态,我们将持续关注。最后,我们也祝愿阿尔伯塔人民,能走向幸福美好的生活。(郎言志公众号 liusilang520)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