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向毒贩求饶的总统(中)

2

最恐怖的在于,这一切也许并不是蝴蝶效应——而是人为。

美国是一个毒品泛滥的国度,许多州都在尝试推进大麻合法化。

但是奇怪的是,相比之下,对危害相对轻很多的电子烟,美国倒是管得非常严

今年9月,旧金山宣布全城禁电子烟。随后,西雅图市市长表示要在西雅图推动类似法案,全面禁止电子烟。

500

也是这同一个市长,还在推动另一项计划:海洛因流动注射车和吸毒点计划,为西雅图全城人民提供海洛因注射服务。

也就是说,在美国的官僚阶层看来,海洛因的危害并没有电子烟大

在这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问题: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毒品消费国,全世界生产的毒品60%以上输往美国,仅大麻、可卡因、海洛因这三种毒品的销售量每年就高达近1.6万吨。2002年以来,美国吸毒者占全美人口的8.2%

也就是说,大约每12个美国人里,就有一个吸过毒

500

连奥巴马都承认,自己年轻时吸食过大麻,在他看来,毒瘾是一种可治疗的疾病。所以,奥巴马任上,美国内一直采用宽松的毒品政策。

这直接导致美国的药品滥用致死率逐年升高。

美国《世界日报》去年8月刊发社论称,美国中西部各州毒品泛滥严重,全美平均每天用毒过量死亡达142人。

500

而根据欧洲许多报纸,例如西班牙《起义报》的报道,美国的毒品泛滥,背后有着更深刻的政治原因。

这是怎么回事呢?

围绕毒品最大的一个诱惑,自然就是暴利。而毒品经济,在很多国家是重要的产业,其中甚至包括美国。

2006年9月,美国司法部的官员布隆威奇,宣布开始调查中央情报局卷入用毒品美元资助尼加拉瓜反政府武装的案子。

啥叫“毒品美元”?

500

意思就是说,当时总统老布什治下的CIA,涉嫌从中美洲进口大量毒品,卖给美国的“贫民区”。

然后,用赚到的钱,回过头去资助中美洲反政府武装,还卖大量的军火给他们,以此来搞乱并控制中美洲的政局,例如尼加拉瓜

你看懂了吗?先卖给你军火把你搞乱,然后用赚到的钱,再雇你来种毒品!

把你卖了,还要你给他贩毒!

这只是美国“毒品经济”的一部分。

在美国,有30多万个组织和团伙靠毒品交易生存。仅休斯敦就有169个贩毒组织和392个团伙,洛杉矶则有158个销售毒品的组织和49个毒品生产厂。

据推断,美国有数百万人从毒品交易中领取“工资”。

如果彻底打击毒品,将造成很多人失业,美国经济都会受到影响。

不仅是平民,连政府都依赖毒品经济。

500

联合国反毒机构负责人发表声明称,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国银行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银行等损失严重,贩毒资金帮助它们度过了这次难关。

英国《卫报》对联合国的声明给出肯定,来自贩毒、武器走私等的非法来源,至少有3520亿美元曾帮助美国的银行在金融危机中洗钱。

2011年,联合国反对毒品机构的一份报告透露,在全球金融系统中,贩毒集团洗钱总额达到1.6万亿美元,相当于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的2.7%。

在这1.6万亿美元当中每年有至少三分之一,在美国的金融系统中发生。

500

表面上,美国的禁毒行动在全世界搞得轰轰烈烈。

但实际上,毒品带来的金融罪恶却在暗度陈仓。

正因为此,墨西哥毒品战争注定以失败告终——因为它们一开始就搞错了对象,在巨大的泥潭里自娱自乐。

而那些正在开放“大麻合法化”的国家,并不知道,美国的魔爪已经伸到身边,温柔乡里的噩梦,也许才刚刚开始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