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武装拒绝向叙利亚政府军交出手里的两大油田

 叙利亚军方发布了最新战报,表示当地时间18日,叙俄部队已经完全控制了美军在叙北部曼比季地区的两个军事基地,并已经和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叛军“国民军”展开对峙。

虽然美军撤离叙利亚东北部十分干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国就会放弃该国的既得利益。

叙军方人士表示,美军已经拒绝从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大片石油产区撤离,当地依然部署着大批美军特种部队,而这里才是叙俄的头号目标,也是美俄两国争夺的焦点。

库尔德武装宣布投向大马士革之后,叙俄方面希望同时接收叙利亚东南部的大片油田,然而这却遭到了美军和库尔德人的同时拒绝,美军目前直接驻扎在叙东部最大的两座油田“奥马尔”和“康菲科”周边地区,拒绝像叙东北部的美军那样拱手让出地盘。

虽然库尔德武装在土耳其的巨大威胁之下宣布归降大马士革,同意交出地盘换取叙俄联军出兵抗敌,然而在美土两国宣布就叙利亚冲突达成停火协议之后,库尔德部分武装分子立即翻脸,拒绝向叙俄部队交出手中的地盘。

叙俄联军试图进入叙北部重镇拉卡市,但是却遭到了库尔德武装的拦截,后者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叙俄部队只能够阻止土耳其军队,而不得进入库尔德人控制的城市,这引起了叙俄方面的强烈不满,

有消息称,叙俄部队直接将现场库尔德武装的武器强行收缴,但是在库尔德援军抵达后,双方依旧在拉卡市周边地区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