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公开展示后的洲际导弹如何甩开对手的跟踪与定位?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10-02 07:56:21

这次公开展示的4种洲际导弹,总数高达48枚之多。这就是12枚巨浪2,16枚东风31AG,4枚东风5B和16枚东风41。

瀚海狼山认为实际上到了现场的洲际导弹数量更多。因为像东风41这种当今世界最强大的固体洲际导弹,导弹加上载重车总重高达近百吨。如此沉重的机械装置,谁也不敢确保在非常标准、整齐划一而且低速档位运行的分列式途中不会出现机械故障。

谁都知道,车辆越是低速挡越容易熄火,反倒开到时速80公里以上一般不会熄火。上百吨的世界级重器,还要加上激光电子同步装置,行驶速度和位置差距小于1厘米,这技术难度不是一般的高,对车辆本身的性能也是极大的考验。

为了防止在分列式的行进中突然出现重型车辆机械抛锚的状态,因此不论是全重接近60吨的主战坦克,还是全重接近100吨的东风41,在现场其实都有“备用车”。就是防止其中的任何一台突然熄火,可以快速的补上去维持队列的完整。

俄罗斯的红场阅兵,包括彩排,车辆和坦克出现抛锚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而谁谁家虽然过去基本没有出过这种问题,但是每次都要有备无患。那么时刻准备备用的车辆,都“隐蔽”在哪里呢?其实就在东DAN的南北街上。

如果每种机械车辆都有2辆备份车,这隐蔽备份的总数也是绝对不少的。这其中就包括从99A主战坦克到东风31AG和东风41的队列备用车。因此狼山认为,在南北街上,至少要隐蔽着另外2辆东风31AG和2辆东风41。巨浪2和东风5B都是拖车,现场抛锚的概率不大,有没有备用车在南北街隐蔽,就不知道了。

但是至少有4辆重型洲际导弹车没出现在队列中,是可以肯定的。在过去的彩排场地上,东风31AG和东风41,都是18辆发射车。现在一个陆地洲际旅也恰恰是18辆发射车。这样算下来,今天到了现场的就不是48枚洲际导弹,而至少是52枚洲际导弹。这已经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洲际导弹现场集中亮相。

虽然都知道过去美俄的洲际导弹装备数量多于其他国家,但是从来没有超过50枚,在一个地方集中亮相过。俄罗斯红场检阅给人感觉公路机动洲际导弹车不少。但是红场附近道路狭窄,洲际导弹车都是单列纵队经过,给人的感觉就很多。

而某街是世界上最宽阔的市区道路之一,甚至就是世界最宽的市区道路。4辆并排一起通过,给人的数量观感就没有那么多了。但是52枚洲际导弹到达现场,无论如何计算,也已经超过了所谓只有200枚核弹头的老梗。这些导弹可都是打击万里之外的利器。更不用说其他非洲际弹头了。公开展示这么多的洲际导弹,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国外的间谍卫星或者地面间谍,从某街道开始。

一直盯着这些洲际导弹,那么今后岂不是就轻松的将其全部定位了。这种担心还是有必要的。不过事实上也有反制的办法。

第一,就是这些洲际导弹今后要回到值班基地,都是夜间长距离机动。而且经过的所有道路要尽量封闭,国外光学卫星无法拍到,地面间谍也难以跟踪。

第二,就是夜间机动期间,还要再次采取伪装措施。除了体型实在过大的东风41,其他型号,基本都可以伪装成油罐一类。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些重器,可以通过全球独一无二的,最大的地下运输网络机动。从某省(直X市)入口进去,再出来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省了。这个机动措施,任何外部手段都不可能跟踪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