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事件属中国内政 洪来喜斥集会颠倒是非 2019年10月01日

 

洪来喜:类似集会恐间接有损马中两国友好关系。

(北京30日讯)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强烈谴责日前在吉隆坡非法举行的大马撑港反极权集会,并坚决反对此举。

该会秘书长拿督斯里洪来喜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近数个月以来出现一些激进分子肆意破坏公共秩序与设施,甚至暴力袭击警察、泼漆污损国徽、冲击立法会等,可谓已践踏了基本道德底线以及突破了公认法治底线,如今本地部分人士竟然号召集会公然为这些人的恶劣行为打气,完全罔顾事实、颠倒是非。

 

他说,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前围绕修例的事态如今已经完全变质,导致香港铸造已久的繁荣安定环境如今彻底地破碎,因此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才是保障香港继续发展前进的唯一途径。

间接损害马中关系

他认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向来主张世界各国互不干涉他国内政,因此部分人士未获政府认同,擅自利用国家名义号召集会,既已违法也不负责任,甚至间接有损马中两国友好关系。

洪来喜是由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各理事陪同,发表这项声明。

他也希望大马国人尊重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根据一国两制原则,并且按照宪法与基本法制止暴乱,同时致力促进与共同维护马中两国双边友谊,携手推动经贸人文合作交流。

陪同者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拿督威拉颜天禄、拿督斯里林振辉、吴奕升与总财政拿督斯里蔡宝强。

应停办类似集会

另一方面,洪来喜也是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总会长,他发文告指,任何号召“大马撑港”和“反送中”集会的发起人,应停止在我国民间主办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