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社捎来好消息!沙巴政府承认独中统考

沙菲益阿达宣布沙巴州正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盟政府还在为独中统考课题存有诸多疑虑时,沙巴首长沙菲益宣布沙巴州正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沙菲益透露,任何统考毕业生都可在国立大专深造,并且有资格成为沙巴州政府的公务员。

他是28日晚在亿达商场首次举办的中秋联欢晚会上,向全沙巴华社捎来上述好消息。

沙菲益表明,独中统考可让更多青年获得帮助,尤其是在国立大专获得深造机会以及成为沙州公务员。

他也说,独中统考文凭持有者可以凭此文凭报读沙巴公立大专学府和州公共服务领域。

“条件是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国文必须取得优等,历史和马来西亚大学英语测试(MUET)考试及格。”

沙菲益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也符合希望联盟政府在第14届大选的竞选承诺。

根据报道,沙巴目前共有9所独中,学生人数为6000余人。在双轨制下,学生在高二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高三报考高中统考。这导致沙巴独中出现高三学生流失问题。

沙巴也成为第五个承认统考文凭的州属,其他四个州属是砂拉越、马六甲、槟城和雪兰莪。

中央政府目前仍在等待,教育部统考政策工作小组(PPDUEC)研究承认统考报告。

据教育部长马智礼透露,报告将于下个星期公布。

他在本月27日指出,日前已和该小组主席邱武英见面。

“我们会在下周公布,就等下个星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