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周瑜组团群殴1个黄盖,打完还都说好!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8 09:05:07

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种事情,真的不仅仅是只存在于历史的典故中,其实在当今的全球,居然还在大规模的上演。刚刚大户的一个原油集中处理工厂被大规模袭击击中,顿时浓烟滚滚,火势冲天,从国际空间站上都可以看到。之所以有这么大的烟火,是因为巨型的储存原油的设施被精准的击中,而且引发了连环的爆炸。外界估计有600多万桶原油被当即烧毁,这相当于90万吨原油,足够装满3艘超级油轮。国际上一般按照7桶左右的原油算一吨来计算。相当于3艘超级油轮一起爆炸燃烧,自然这烟火是小不了的。而且还非常难扑救,就只能等着烧完为止。今年以来在海湾地区,特别是大户家的各种产油设施和运输原油的船舶被袭击,已经是隔三差五,不过前几次闹的动静都不大,这次则玩了一个超大的。

因此这次袭击规模不小,被认为至少动用了十几枚巡航导弹和更多的自杀式无人机,精准的击中了这个世界最大的大型石油储存和处理设施。之所以影响这么大,还在于被击中的不单纯是或者说根本就不是纯粹的炼油厂。如果被击中的是炼油厂,那么并不影响大户家原油的生产和出口。这次被击中的,实际上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脱硫厂。当今全球出产的原油都或多或少含硫,而硫是石化提炼中最不受欢迎的掺杂物。因此含硫越低的原油,卖价就越高。原油的油井其实生产非常分散,很多油井都是分散在上万平方公里的区域,每口井抽出来的原油的质量并不稳定。有的含硫含水少,有的含硫含水多。而国际买家,都是按照一定的含硫含水标准规格的原油支付费用。因此大户的原油虽然多,平均品质好,但是也需要把分散油田的原油集中在一起,经过脱水脱硫处理后再集中出口。

因此不管大户家有多少大大小小的油田,但是脱硫厂的总数却是有限的。而以前对手的袭击,发现袭击油井和油轮都是隔靴搔痒,这次终于找到了大户的7寸,下了大本钱一击命中。那么大户家有几十年来花费数千亿美元购买的几十个营的爱国者,响尾蛇防空导弹群,雷达遍布,还有数百架高档的战斗机,怎么就啥都没防住呢?这里面的猫腻可就深不可测了。要么是大户的防空系统被调虎离山,都去保卫首都和军事基地了。反倒把自己吃饭的家伙晾在防空网外边了。要么就有故意放水的嫌疑,所以才说他是周瑜打黄盖。瀚海狼山认为更关键的是,这周瑜从哪里来的?居然到现在还都不知道。现在只有胡赛武装认领这次袭击。但是看脱硫厂的位置,已经在海湾附近,距离也门有1500公里以上,如果是从也门发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这攻击能力和距离可要比美国的正规战斧还强。

现在有说法是袭击是从伊拉克甚至是伊朗境内发动的,看距离似乎概率更高。但是这两家都坚决否认。而美国在袭击后跳出来的速度有点快的惊人,似乎比谁都兴奋。而被打的鼻青脸肿的黄盖自己倒是不着急,却顺水推舟式的宣布原油立即减产一半。国际原油期货立即应声大涨。而全球各大产油国都是闷不做声偷着乐。现在全球经济都不好,原油价格有再次跳水的嫌疑。这次袭击真是来的恰到好处。别忘了,现在的美弟已经是实质性的全球第一产油大国了。真不知道他的角色是周瑜还是黄盖,或者两者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