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一政策让特朗普心痛,这国要高兴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2 08:01:44

中国将对最大豆粕出口国阿根廷开放市场

观察者网消息,阿根廷政府宣布,中国将首次允许进口阿根廷豆粕牲畜饲料,该协议将把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国与最大消费国连接起来。

中国要进口大豆、豆粕,大豆榨油,豆粕喂猪吃猪肉。今年为何猪肉价格涨了,原因之一就是中国进口大豆减少了,豆粕的进口对养猪成本有上升压力,生猪供给有些跟不上了,所以我们一方面放开了生猪限养政策,接着就对阿根廷豆粕开放了中国市场。这一政策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阿根廷作为全球最大的豆粕出口国,将更大程度上占据中国市场,原本属于美国的市场,将来恐怕是找不回来了。

所以,对特朗普来说,这一政策可谓重重一击,接下来恐怕豆农是不会原谅他了。中国扩大阿根廷的豆粕进口,某种程度上是一种顺势而为。因为,是美国发起对华贸易战导致中国反击从而减少了对美国大豆的进口。中国减少大豆进口,豆粕就会减少,于是生猪涨价,生猪涨价导致中国需要更多豆粕,哪里有更加便宜的豆粕,阿根廷有,于是中国和阿根廷就完成了顺利的市场对接。市场对接上了,阿根廷豆粕占据了中国市场,美国将来没时候市场了。面对这种情况,接下来中美贸易谈判,特朗普恐怕会更加心痛,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事实上,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市场,中国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这个国家不满足,就得那个国家,谁占领市场谁拥有优势。譬如,美国大豆占据了很大份额的中国大豆,那么这么多年我们从阿根廷进口豆粕就基本没有,但现在中国因美国贸易战而不得不开放相应市场,于是美国失去这些市场。这个开放,显然阿根廷高兴了,而美国很不爽。未来大概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而美国会越来越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