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村欢庆阿沙万果节

 


和平村欢庆阿沙万果节

《勿洞和平村讯|二一老友网》31-08-2019

    2019831日,和平村举办一年一度的阿沙族万果节。来自马来西亚各地的前人民军战友、老友,以及勿洞和平村村民4百多人,齐集勿洞和平村礼堂,举办宴会,欢庆阿沙族万果节。和平村村民热情地将自家生产的各种水果报效出来,和平村村委会也筹集了许多果子,让参加欢庆晚宴的老友和村民免费分享。

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住在霹雳的一些回马阿沙同志也赶来参加,与留居勿洞和平村里的阿沙同志一起欢度万果节。

宴会开始时,首先由村委会代表讲话。他向阿沙族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详细介绍了阿沙万果节的由来。他说,马来亚人民军是一个多元民族的军队。每当各个民族的节日到来时,部队都会举行庆祝晚会。例如,华族的春节、中秋节,马来族的开斋节、哈芝节,印度族的卫塞节、屠妖节、泰族的泼水节等,只要部队里有该民族成员,部队都会举行庆祝会。这样,在1970年代,许多阿沙民族的先进分子参加到马来亚人民军时,看到部队里各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节日,唯独阿沙民族没有自己的民族节日。阿沙同志的代表便向部队领导提出,要求给阿沙民族设立一个民族节日。经过部队领导的考虑,便决定在每一年水果季节(七八月间)的一天,规定为万果节,作为阿沙民族的节日。从此,有阿沙同志的马来亚人民军第十二支队第三中队,每年都在七八月间的一天,庆祝万果节,各民族战友一起欢庆。这一传统,一直流传到实现和平以后。勿洞和平村,居住着好几位阿沙族村民,也继续举办万果节晚会,以示庆祝。回马的许多阿沙族前人民军战友,华族战友,以及和平村战友,也一起与阿沙同志共同欢庆节日。在晚宴中,除了丰富的晚餐,还有各种文艺节目。

在和平村的欢庆活动中,免费吃榴梿和其他水果,成了最受欢迎的一个节目。今年也是一样,大家都高兴,见到老战友高兴,与阿沙同志欢庆万果节高兴,享受丰富晚宴高兴,放开肚子吃榴梿高兴,吃其他水果:红毛丹、山竹、龙公、等也很高兴。大家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