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不满示威者堵地铁,齐声怒斥“暴徒”

www.guancha.cn 2019-08-05 19:28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

香港反对派借“修例风波”试图瘫痪香港的图谋仍在继续。8月5日,他们发起所谓“罢工”运动,还在多个地铁站发起“不合作运动”,令港铁多条线路陷入瘫痪,逼迫普通市民加入他们或者换乘公交。

闹事者接连不断的堵门一度令港铁多条线路瘫痪。在大埔墟站,有一批急于返工的乘客极度不满,围住闹事者理论,齐声怒斥他们是“暴徒”!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好多打工仔都是“手停口停”,打烂他们的饭碗会影响许多基层家庭的生计。

到了下午1点半,港铁宣布,全线服务现已逐步回复正常。

下午一点半 港铁全线已逐渐恢复正常

堵门不断,港铁多条线路一度瘫痪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闹事者从8月5日早上7点多就开始在地铁站堵塞车门,试图延缓港铁运营。到了上午10点40分,由于事故不断,包括荃湾线及观塘线、将军澳线、港岛线、东铁线、东涌线、西铁线等线路列车服务全部受阻。

图片来源:南华早报

图片来源:南华早报

闹事者的无理从最初就遭到了许多市民的抵制。据《南华早报》报道,有市民在地铁站推搡堵门的闹事者,结果闹事者高喊:“你敢打人!有人在打人!”还有两名乘客跟闹事者发生争执,结果被告知要么加入他们,要么就去做巴士,两名乘客最后无奈地改乘巴士。

不少市民责骂那些少数分子罢工堵路的行为自私及令人讨厌。据文汇网报道,在大埔墟站,有一批急于返工乘客极度不满,围住搞事者理论,一齐用手指向车门位置怒斥挡门的闹事者是“暴徒”,后排乘客则用手机记录下来这一片段。黄小姐认为搞事者瘫痪交通的手法不妥,不应该以市民的工作以及民生作要胁,表示“应该和平表达诉求,不要让暴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