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党领袖会见马哈迪 要求任相至届满


反对党领袖欲说服马哈迪完成其首相任期,直到下届大选为止,而不是中途交棒给安华。(档案照:透视大马)

尽管首相马哈迪不断重申,他都会坚守承诺,将棒子交给公正党主席兼波德申区国会议员安华,但反对党领袖仍在说服马哈迪完成其首相任期,直到下届大选为止。

《星报》报道,一众反对党领袖周二(30日)晚上会见了马哈迪,力挺他任相至届满。

他们分别来自巫统的希山慕丁、伊斯兰党副主席兼 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三苏里、总秘书达基尤丁和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代表法迪拉尤索夫。

据《星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谈话指出,他们告诉马哈迪,即捍卫他完成其首相任期直到下届大选,而不是中途交棒给安华。

“相关会议在周二(30日)晚进行,目的是告诉马哈迪,在下一次全国大选前反对党都将会全力支持首相,他们不希望马哈迪在中途将权力移交给安华或其他任何人。”

然而在马哈迪的召集下,希望联盟的一名内阁部长和高级官员也参与了这次的会议。

《星报》也联系了其他领袖,他们并没有否认有相关的会议。

消息人士称,会议的目的是向马哈迪转达不要在中途移交权力的信息。

“他们还向马哈迪表明,目前有128名国会议员支持马哈迪的首相任期直到下届大选。”

据悉,除了公正党和巫统之外,沙巴名族复兴党、砂拉越政党联盟和诚信党都支持马哈迪任相至届满。

据消息人士透露,民主行动党议员尚未就此事做出表态。

此为,相关人士还建议委任一名有能力的副首相,以便在发生突发事件或马哈迪出于任何原因不得不放弃相位时,接管有关职权,以避免引发政治危机。

据悉,在此之前马哈迪单独会见了所有的议员,但周二晚上是他们第一次以小组方式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