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公会吁国会议员全力支持IPCMC法案

(吉隆坡22日讯)大马律师公会呼吁所有国会议员,在10月召开的国会下议院会议,全力支持2019年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法案的通过。

该公会主席阿都法立说,2019年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法案的制定,是鉴定警队中行为不检警员或害群之马的关键第一步;而此法令的设立,预示警队将有更良好的问责制,及民众对大马皇家警队的信心将显露新曙光。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大马律师公会敦促政府在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主席人选的任命上,应委任具有更高诚信的人担任,而且是一名有能力、具有勇气及行事果断的人。

“IPCMC的成员也必须能赢得民众信任,且立场独立及无畏无私地执行任务。”

他说,上述法案一旦获得上下议院的通过,该公会吁请政府迅速地召集所有相关人士,根据该法令参与起草条文下的条规,而大马律师公会在这方面愿给予全面的配合,真正地落实IPCMC。

他透露,设立独立警察投诉及行为不检委员会的建议,早在2005年的“加强警队管理与操作”皇家委员会提出的建议之一,自此大马律师公会一直不断地向政府当局作出设立IPCMC的呼吁。

“随着希盟政府于7月18日提呈IPCMC法案到下议院的一读,看来当局有望在首届的政府任内,兑现希盟于去年全国大选许下的诺言。”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