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逮捍卫家园原住民·霹社会主义党报警

3788LKL20197221112244108458.jpg
再也古玛(左八)与一众党员及支持者前往怡保警区总部报案,要求警方公正处理。

(怡保22日讯)霹雳州社会主义党对周六(20日)警方在霹雳宜力甘榜双溪巴板村扣留3名手无寸铁捍卫家园的原住民的做法感到失望。

该党主席再也古玛昨午与一众党员及支持者前往怡保警区总部报案,要求警方公正处理此事,因为甘榜双溪巴板的原住民只是捍卫他们的习俗土地,并担忧伐木有可能污染河流水域并破坏让他们的生存经济来源。

再也古玛:伐木应通过磋商解决

再也古玛认为,伐木计划应该通过磋商及研究,包括伐木之后是否会为原住民的生活经济带来破坏,妥善处理原住民的担忧。宜力甘榜双溪巴板村是原住民习俗地,因此批发的伐木准证存有争议性。

他说,各方应该在这一问题上听取原住民的投诉后,通过协商来解决,同时警察在这方面应该保持中立,并尊重原住民习俗地的权利。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