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兼顾2案同时审讯 法官今裁决或展延纳吉1MDB案

汤米托马斯在体检的意见说,每一个审讯都有其节奏,不能要求每一个审讯都可以在固定日期内完成。(档案照:透视大马)

高庭法官原订8月19日开审,前首相纳吉被控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弊案,唯控方希望法庭可以展延,法官表明将在今午作出决定。

高庭法官柯林(Collin Lawrence Sequerah)早前已驳回控方所提出的展期要求,不过,今早在聆听控辩双方提交的意见后,表明将在今天作出是否展延1MDB案件的决定。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说,SRC国际审讯的案件进展比预期慢。

“截至目前,虽然已经盘问第50名证人,但是进展缓慢。”

由于承审法官纳兹林面对8月16日结案的压力,才会出现此情况。

“问题在于必须有一个截止日期。”

汤米托马斯在体检的意见说,每一个审讯都有其节奏,不能要求每一个审讯都可以在固定日期内完成。

他补充,SRC国际案审讯,辩方不确定传召证人的人数。

“如果需要传召70名证人,那就这样吧。原则是,第一宗审讯开始后,就不应开始第二宗审讯。”

纳吉的律师代表团首席律师沙菲宜表明,辩方同意控方展延1MDB案审讯。

“我们已经强调,两宗审讯是不能分割,因为控辩双方团队是一样。”

以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为首的监控团队,是基于纳吉的SRC公司案可能无法在8月15日之前完成,所以要求1MDB案审讯展期。

这是控方第三次要求展延1MDB案审讯,以先完成SRC公司案审讯。

2018年9月20日,纳吉在大马反贪会法令下面对4项控状,以及21项涉及一马公司资金的洗黑钱控状,金额达22亿8000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