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保证与巫统长期合作 伊党:团结马来政党需求会改变


阿末耶谷指出,团结马来人的政治需求会随着局势改变,因此该党无法保证与任何政党包括巫统的合作会永远持续。(档案照:透视大马)
伊斯兰党长老协商理事会署理主席阿末耶谷指出,团结马来人的政治需求会随着局势改变,因此该党无法保证与任何政党包括巫统的合作会永远持续。

“现在的政治问题(与巫统及其他政党在和谐阵线下的合作),胥视未来及当时的气氛而定。

“我们无法保证会持续这样,当前政治需求可能改变。至今,这是我们所拥有的。”

他今日出席吉兰丹州慈善驾驶活动后,针对土著团结党党魁马哈迪邀请所有马来政党包括巫统加入土团党,以壮大马来人政治力量一事,这么回应。

不过,阿末耶谷认同马哈迪论调,即越来越多马来政党的出现,将削弱他们在大选中的胜算。

“这(声明)我们必须接受。当马来人分裂,我们就会削弱。现在我们努力重新凝聚力量特别是马来人,以捍卫马来回教徒的完整性。”

马哈迪5日公开广邀马来政党党员加入土团党。马哈迪说,唯有邀请其他马来政党加入土团党,才能重新团结巩固马来族群。

他说,他发现新的马来政党如雨后春笋般形成,这降低了马来政党赢得大选的潜力。

“来吧,加入土团党。当我们的团队很大,我们就会变得强大,但别阻止其他人加入(土团党),让他们加入。”

他说:“团结则存、分裂则亡。如果我们分裂,我们将会变得不堪一击。(不过)我们发现有人组成新政党,(如今)我们已变成6个政党,很快将会变成10个(然后)100个。每个政党有30人,如何赢(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