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路牌只允用马来文 欧阳捍华促雪政府检讨

《南洋网》2019年7月05日

(八打灵再也4日讯)史里肯邦安州议员兼巴生港务局主席欧阳捍华促雪州希望联盟政府,重新检讨路牌只允许使用马来文政策。

“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里,我们应该前进,而不是倒退的做法。”

 

在2017年出任雪州行政议员时致力争取在州议会通过双语路牌政策的欧阳捍华,今日对雪州务大臣阿米鲁丁宣布州内所有路牌只允许用马来文的决定,感到极度失望。

“我对此极度失望。”

欧阳捍华于在2008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雪州行政议员,掌管该州地方政府、非法工厂漂白及新村事务。

他于2017年2月15日宣布雪兰莪州政府正式通过修改双语路牌政策,州内有18个华人新村和渔村可以名正言顺安装双语路牌,成为全国首个颁布双语路牌政策的州政府。

当时州政府推行双语路牌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当地居民,同时凸显当地族群特色及彰显华人新村的意义。

 

当时州政府拨款26万4442令吉,作为安装双语路牌用途,首批共有18个华人新村和渔村申请安装双语路牌。

“路牌规范与广告牌规定一样,必须符合马来字体大于其他语言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