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越乱,特朗普越开心,还好这个组织伸出援手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28 06:42:34

俗话说,说看热闹不嫌事大,虽然只是一句笑谈,但是这句话放在总统特朗普身上,倒可能还要加上一句,不仅不嫌事大还要推波助澜一把。

中东问题由来已久,虽然有其历史原因,宗教问题,但变成现在水火不容的局面,美国特别是总统特朗普却是出了不少力。毕竟时间一长大家也发现了,哪里乱哪里就有美国的影子。

美国随意插手巴以争端也不是一天两天,特朗普不仅不在地区敏感问题上保持中立的立场,反而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甚至还在耶路撒冷建立了大使馆。

还嫌事儿不够大,最近又“好心”提出所谓解决巴以冲突的“世纪协议”,想要通过钱来解决两国国土争端,引起巴勒斯坦人民的强烈抗议。

按照特朗普一贯的风格,说的永远比做的多。谁也不知道就算巴勒斯坦签下这份不平等条约,美国能否说话算话,又或者在经济援助上再做文章。反正十之八九是会打折扣的。

美国从去年开始减少了对巴勒斯坦地区的援助,利用削减援助来要挟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进行谈判。到了今年干脆直接撤销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

事情是美国挑起的,难民是在动荡的局势中产生的,但到了要负责的时候,美国倒是跑的比谁都快。对于削减援助,特朗普总统大言不惭的说是因为,我们给了他们钱,他们却没有给我们相应的尊重。

欧盟近日宣布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追加2100万欧元捐款,用于援助巴勒斯坦,加上年初的拨款,援助总额达1亿欧元。欧盟希望这些捐款能够帮助百万巴勒斯坦难民继续接受医疗、教育等基础服务。

两方对比,高下立现。虽然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欧盟援助巴勒斯坦也不全是出于人道主义,或多或少也有自己的私心,毕竟难民涌向欧洲国家也会对当地的社会秩序带来极大的考验。与其让难民涌入最后局势难以控制,不如出钱帮其恢复家园。但没有特朗普那样不仅不雪中送炭还雪上加霜已经好太多。

或许在商人的眼中,钱是需要换取东西的,而有没有人道主义则不特朗普的考察范围之列。

但作为世界一大强国,一边想要借大国身份在国际上拥有更多话语权,狂刷存在感,一边又不愿意对国际事务负责展现大国担当。把出尔反尔当成家庭便饭,把钱当做万能的金钥匙,也实在不够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