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都不夸张,这5人是中国真正的国宝级科学家,一人堪比5个师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28 06:39:18



图为歼20总师杨伟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一份中国科学家名单被公开,这里面有美国最忌惮的5名中国人,这5人都是中国真正的国宝级科学家,第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歼10总师宋文骢,第二位则是黄旭华,号称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第三位则是杨伟,他协助研发了枭龙战机和歼20战机,第四位是朱英富,它是辽宁舰总师,第五位是戚发轫,东方红一号卫星和神州飞船都离不开他,其中有一人价值堪比5个师,它就是黄旭华,如此评价一点都不夸张。




图为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首先是海军方面,黄旭华是中国核潜艇最早的一批研发者,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了研究。在当时,中国为保证研究的机密性,黄旭华听从国家安排,隐姓埋名30年,终于让中国海军装备了自己的核潜艇,拥有了等同于美苏的威慑力,可谓是中国核潜艇之父。朱英富和黄老相比,学术造诣方面不相上下,黄老研发的是水下大杀器,而朱英富研发的则是水面战略武器——航空母舰。作为辽宁号的总设计师,他在设计之处只有瓦良格一个近乎报废的外壳,此后,他带领团队重新设计了辽宁号,对很多地方的不足进行了改进,从而让中国海军在航母发展方面,一开始就有一个很高的起点。



图为歼10总师宋文骢

在空军领域,同样有杨伟,宋文骢两位大科学家。杨伟是歼20的总设计师,歼20对中国空军的重要性是有目共睹的,它的服役,让中国空军迈入空军强国的行列,成为与美俄一起领先世界的存在。同时歼20极强的作战能力,也大大提升了中国空军的打击能力和战斗力,可以说是一款划时代的战机。

宋文骢是歼10的总设计师,虽说歼10没有歼20那么先进的性能,但很多军事专家认为,歼10出现的意义要比歼20更大,原因就是歼20出现有些锦上添花的意思,毕竟当时中国在四代机领域并不弱;而歼10的出现就是雪中送炭,在中国二代机落后,三代机靠苏27挑大梁时横空问世,自此和苏27共同开启中国先进战机研发之路。




图为神舟总师戚发轫

除了这四位科研大佬之外,戚发轫也是一位不可忽略的航天领域科学家。戚老所研发的项目不是武器,却比武器的战略意义更大,他所研发的是载人航天飞船。在中国载人航天之前,全球能独立进行这一活动的国家只有美苏,其他国家虽有宇航员进入太空,但都是搭了美苏空间站或者航天飞机的顺风车,真正自美苏之后,独立进行太空探索的国家,第一个就是中国。正是由于戚老的杰出贡献,才使得中国在载人航天领域有这么大的成就。

正如前几日一位专家的坦言,这5位科学家,都是国宝级的,随便一人都顶的上五个师!虽说这是一种比较下的尊称,但这样的科学家是真正无价的,不是用战斗力或者金钱可以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