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下台前先完成纠正问题


马哈迪阐明,他只想完成那些纠正问题的工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哈迪否认媒体引述他在3年内才下台的报道,并强调本身需在交棒前纠正一些问题。

“我没有说3年。”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道,马哈迪今晚是在出席一项开斋节晚宴后,如是表示。

马哈迪进一步说明,他只想完成那些纠正问题的工作。

较早时,美国媒体CNBC报道马哈迪在接受访问时,强调其任期不会超过3年。

马哈迪在出席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东盟峰会接受访问时说,他已经承诺将会在退位后,把领导棒子交给安华。

在询及马哈迪会否继续担任首相以便将国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0%减至54%,他说:“不,我不会(担任首相)超过3年。”

这名93岁的国家领袖在曼谷曾说,他的首相任期或将超过原定的2年,以便清理前朝政府留下的烂摊子。

不过,马哈迪今已表明将会如期交棒。

候任首相人选安华也发表声明说,今天与首相会面讨论各项重要事件,包括处理经济课题。

对于两人的会面,马哈迪则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会议。

希盟4党的领导人在竞选宣言中达成共识,一旦希盟执政,马哈迪将成为第7任首相,这之后必需尽快为服刑的安华争取特赦,以便让后者接替成为第8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