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突然动手!抓捕大批美国间谍,击落美军机,划出最后期限

来源:军武榜 深度参考 时间:2019-06-22

兔子急了都会咬人,更何况是一直很硬的伊朗呢?

在美国指责伊朗要对阿曼湾油轮遇袭、并随后增兵1000人之后,伊朗再也不忍了!

而且从伊朗采取的行动来看,伊朗的回击是非常有力的。

伊朗.jpg

而这也给不少人提了个醒——伊朗不是任人宰割的,伊朗具备维护自身安全的能力、实力和决心。

1

设定最后期限——6月27日

依据2015年的伊核协议,伊朗同意将其低浓铀库存限制在300公斤,并将多余数量运往国外出售或储存。

同时,伊朗的铀浓缩水平必须限定在3.6%左右。

不过去年美国率先撕毁了伊核协议,而伊朗则苦苦地留在伊核协议里长达一年。不过,由于“欧盟未能确保伊朗的经济利益”,伊朗不得不在今年5月停止履行部分协议承诺——今年5月20日,伊朗原子能组织曾宣布,为抵抗美国“进攻性制裁”,已将丰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提升4倍。

阿曼湾油轮遇袭发生之后,美国的指责进一步到来。在美国宣布增兵之后,伊朗原子能机构6月17日发表声明,不再履行伊核协议中对浓缩铀储量的限制,并计划重新设计用于核研究的重水工厂。

在6月27日到来时,伊朗的浓缩铀的库存将会超限。这对欧洲和美国而言,都不是好消息!

伊朗一.jpg

事实上,伊朗之所以选择退出《伊核协议》中的关于储存浓缩铀和重水的限制的两项核心条款,目的就是要直指欧美国家的痛处。

当然,伊朗的反击,可不止这些,还有更加直接的!

2

伊朗逮捕多名美国特工

6月18日,伊朗情报部官宣:伊朗破获了一个与美国中央情报局有关的大型间谍网络。

伊朗间谍.jpg

事实上,在伊朗情报部官宣的前一天,伊朗官方电视台就已经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的话报道说,伊朗已经摧毁了中情局运营的“美国大型间谍网络”,在与伊朗的盟友分享情报后,多名中情局的特工被逮捕。

按照伊朗情报部官员透露的情况得知,美国这个间谍网“非常庞大”,涵盖了伊朗工业、军事、信息技术、经济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关键的是,美国CIA为其中的每名间谍都设计了一个网站和一个特殊的电子空间。

在斗智斗勇的过程中,伊朗情报部运用特殊手段,识别出了隐藏在伊朗国内的间谍。

间谍被逮了也就算了,毕竟就是干的刀尖上舔血的日子。可是,还遭到了伊朗高官的无情嘲笑!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表示,美国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就像其军力一样,“吹嘘的成分居多”。

而他谈起美国间谍的时候,则是各种嘲笑:美国人天天都活在好莱坞电影里,把日子都过成了“碟中谍”。

3

伊朗击落美军一架“全球鹰”无人机

这个世界上的突发好像总是会比明天会先来。

就在我们等着,美国针对自己的间谍被抓作出回应时,伊朗打出了第三记重拳:击落美国海军一架全球鹰无人机!

这一招,可是让美国很尴尬呀,同时也损失惨重!

关键是,这一消息得到了美国方面的确认!

伊朗确认.jpg

单架造价2.2亿美元的全球鹰没了

其实,仔细看看整件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

①6月20日,与波音737客机具有相同翼展的MQ-4C无人机,在进入伊朗南部霍尔木兹甘省库莫巴拉克地区附近的伊朗领空时,被伊朗击落。

②击落之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识别后确认,被击落的无人机型号为RQ-4″全球鹰”无人机(MQ-4C即RQ-4无人机的海上衍生型)。

③事发后,美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厄本在被问及是否有美国无人机被击落时拒绝发表评论,但他告诉美联社:“伊朗领土上没有(美国)无人机。”

④福克斯新闻驻五角大楼资深记者卢卡斯·汤姆林森在推特上证实此事,“美国官方确认,美国海军一架MQ-4C“海神”高空无人机今晚在飞越霍尔木兹海峡国际空域时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

也就是说,无人机被伊朗击落之后,美国还狡辩了一会,可是之后很快就承认了!

也许是太过实锤,毕竟机体残骸还在人伊朗手里呢,想否认也否认不了,都没办法了!

显而易见,伊朗打出的这些组合拳,一定会起到威慑的作用。

伊朗就是伊朗,伊朗不是阿富汗,也不是伊拉克。如果美国真的想来尝试一下帝国坟场和战争泥潭复合叠加的滋味,伊朗,已经准备好了!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societies/info_32272.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笋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