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相信或怀疑政治宿敌? 伊党内部因巫统闹分歧

尽管伊斯兰党与巫统在西海岸已开展合作联办活动,但是东海岸州属,如吉兰丹与登嘉楼的伊党党员依然对巫统心存芥蒂,抱持高度怀疑的态度。(摄影:Afif Abd Halim)

在509全国大选后,巫统及伊党的合作关系从台下浮上台面,巫伊合作的构想如今也逐渐具体化。尽管伊斯兰党与巫统在西海岸已开展合作联办活动,但是东海岸州属,如吉兰丹与登嘉楼的伊党党员依然对巫统心存芥蒂,抱持高度怀疑的态度。

另一边厢,那些接受与巫统签订协议的基层领导,则对“巫伊合作形同认可贪腐及滥权”的说法不感到意外,随手拈来就有来自希盟的国家诚信党,重复指责伊党无视巫统对朝圣基金局(Tabung Haji)与联邦土地局(Felda)等马来机构管理不善的指控。

来自马六甲的蓝里受询及巫统的贪腐如何污染伊党时说:“让我们先抛开这些问题,有时这些只是一些尚未证实的指控。”

蓝里也是武吉卡迪区部主席,他说:“这些只是我们的敌人在媒体放大以分化我们的东西。”

他今日在伊党第65届会员代表大会时告诉《透视大马》:“在村庄,伊党与巫统在选举中没有任何斗争。我们仍然可以一起喝茶,我们还有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