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妇女组再提废多源流学校 反对华文成第二语言

女党员呼吁废除多源流学校,反对华文成为第二语言。(摄影: Afif Abd Halim)

伊斯兰党党妇女组代表呼吁废除多源流学校(Vernacular),因民族语文学校并无助促成民族之间团结。

莎拉米雅是妇女组(Dewan Muslimat)代表,她要求政府反对将华文作为国家第二语言计划。

相反地,她主张阿拉伯语才是第二语言。

“需要废除多源流学校制度,因为它没有带来民族团结。”

“我不能接受华文是第二语言计划。”

她是今日在第65届伊斯兰党代表大会上,提出如此要求。

“我们希望可兰经(阿拉伯语)的语言,成为国家的第二语言的计划。”

伊党副主席山苏里在回应莎拉米雅的观点时回应,代表的观点不是反映党的立场,也并非反映伊党执政的州政府制定政策。

山苏里也是登州大臣,他形容,党员意见就如一个家庭,孩子们有不同的看法。

“在一间屋子里,父亲有一定的观点,他的孩子也有不同的看法。最终还是由父亲或母亲作出决定,我们有1200名中央代表。”

“不可能指望每一个代表有相同的观点,不同的声音是增加我们的多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