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反攻第一刀!捅向3亿人口大国心脏,美国终于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19 08:11:11

在5G通讯上美国使用行政手段打压华为并掀起了贸易战,在这次危机中华为遭受到了前所未的挑战,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华为不断做出调整和应对措施,终于华为现在开始奋起反击,向美国的通讯巨头Verizon公司挥下了第一刀——专利费。



6月13日Verizon公司因为被华为征收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费而被西方媒体大肆报道,华为的这一招反击策略可以说非常的精准,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在5G通讯专利中我国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我国拥有的5G专利为全球的36%,而美国仅有14%,高出了22个百分点;5G企业中华为拥有的必要专利数量达到了1554族,成为全球第一,美国高通公司仅仅拥有846族必要专利,而且我国不仅是华为拥有着上千件的5G必要专利,同时还有中兴1208族,连OPPO都拥有207件。



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华为已经向Verizon公司发送相关邮件征收专利费,Verizon公司也就专利费问题在和华为公司进行探讨。在特朗普制裁华为之前,Verizon公司已经跟华为公司展开了合作,在美国销售华为手机,在5G上使用华为230余项专利,这些专利涉及到物联网技术、有线基础设施、核心网络设备等,算下来Verizon公司应当向华为支付近70亿美元的专利费。



众所周知,欧美发达国家在很多的高科技领域处于垄断地位,像诺基亚、高通等企业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手里握有的专利都是万件起跑,而我国的很多科技公司由于技术上很多时候都是处于追赶和使用别人专利的情况,所以欧美这些国家通过专利授权获得另一部分收入。比如高通公司通过专利授权获得收入占据了总收入的23%,在2018财年中的专利授权收入到达了51亿美元。



华为公司在5G技术上的精耕细作,使其拥有的专利数量全球第一反过来向Verizon公司征收专利费,可谓是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脚。华为公司的战略前瞻性,走技术创新的路线也值得国内其他技术公司学习,毕竟买永远是人家的,卖才是自己的,特别是在面临重大危机的时候,也才是最有底气的。最后我们希望不仅只有一家华为这样的公司,未来还有更多像华为这样的公司,在公司的财报上专利费能够占据一部分,同时我们还要时刻记住一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