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看位置,像是轻型反舰导弹干的;但是看痕迹,更像是人工安装的爆炸物!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6-16 07:42:58

虽然都知道中东的事情从头到尾都是一笔糊涂账,但是不妨碍当事双方还要认真的在国际上理论一番。因此全球吃瓜群众也可以继续评头论足,权当消遣好了。只可怜作为直接当事方的部分日本籍船员,身在现场却仍然被搞的晕头转向。说两句亲眼所见也没多少人相信。实在是憋屈的很。从现在给出的被破坏轮船比较清晰的图片看,被外来物体击中的是船的右舷,和被袭击当天日方船员报告说左舷被击中几乎完全相反。而被打出的两个窟窿,看上去都有一米见方。对外层船壳是3厘米厚钢板的5万吨载重吨的货轮来说,这个威力不算小。当然也不算是特别大。而且两个洞的外侧,并没有严重的被烧蚀或者爆炸留下的强烈熏黑的痕迹,似乎攻击物体穿透船的外壳后,并没有在内部发生强烈的爆炸。当时船员报告说被击中后也曾经起火,但是很快被扑灭,看现场,即使确实起火了,火势也不大。

从攻击位置看,两个洞似乎都在吃水线以上2米还多,这就基本否定了被鱼雷和水雷从外部攻击过的可能。因为目前还没听说过哪种鱼雷或者水雷可以从水中突然窜出来攻击舰船的水线以上部分。看位置和破坏痕迹,只有三种可能:第一是被反舰导弹直接命中2次,这个位置也符合反舰导弹攻击大型船只的命中点。但是即使最小型的反舰导弹,一旦命中后果也很猛烈,就算弹头没有在船舶内部爆炸,就是剩余的导弹燃料也会引发内部的熊熊大火,当年的谢菲尔德驱逐舰就是被这样烧毁的。而现在这艘运甲醇的船,被直接命中了2次,却根本没引发大火,甚至甲醇都没泄露,怎么看都不像是被威力强大的反舰导弹直接命中了2次。那么第二种可能,就是被炮弹连续2次命中。不过对当今的任何舰炮来说,能从5海里之外连射2炮都打的这么准,也是超级高手的级别了。

而且现在炮弹打入船体,不引发爆炸的也不多。如果是炮弹打入船体,那么即使爆炸了,弹片也最终可以找的到,在几海里外开炮的舰船,也会被受袭击的船员直接目视发现。用手机什么的录个视频并不难,但是现在并无此报道。最后一个可能,也是最有可能的一个可能性,就是被在船壳旁边,提前安装上或者吸附上定向爆炸物。这种爆炸可以确保摧毁船的外壳。目前看来,这种设计似乎概率更大。比破坏痕迹更让人惊奇的,是事发当时,美国和伊朗双方海军的救援速度。似乎双方早就都已经埋伏在附近,只听2声巨响就都赶快跳出来“救人”。双方协调的如此精准,也是醉了。根据美军的描述,这次伊朗的救援行动过于快速,上午8点美军接收到油轮的求救信号,9分钟后多艘伊朗革命卫队快艇就出现在遇袭油轮周围,伊朗方面还曾经要求把遇险船员让他们接走,但是最后被美军的“班布里奇”号抢先一步,有点跟美国人抢人的味道。


美国方面还发布了一段所谓伊朗人在前一天下午,派小艇从遇袭货轮边上拆东西的红外视频,从船壳旁边的一道断续横杠来看,似乎就是第二天一早遇到袭击的货轮。不过美国人发布这么一段视频,谁知道是什么时刻拍摄的。事后看来,在袭击之前,美伊双方似乎都提前得到了情报。瀚海狼山认为即使不是在合唱一出捉放曹。也是提前都知道有人要搞事情。但是这种想搞事又不敢闹大的做派,几乎明摆着是博尔顿的风格。就像前一阵在委内瑞拉只组织了十几个人就敢政变,只能给现代美利坚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