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长被非议就归咎言论失焦 邓章钦:人民不吃这一套!

04 June 2019

邓章钦表示,若马智礼继续重复其谬论,那他的亲友将会继续回避他。 -精彩大马制图-
邓章钦表示,若马智礼继续重复其谬论,那他的亲友将会继续回避他。 -精彩大马制图-

(吉隆坡4日讯)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表示,若教育部长马智礼继续重复其谬论,那他的亲友将会继续回避他。

马智礼日前受访时指出,在他发表有关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言论被断章取义后,就被标签为“超级种族主义”,甚至连其华裔友人都不敢与他联系,而其华裔家庭也避开他。

邓章钦为此在面子书上发文写道:“你(马智礼)如果不愿虚心了解别人为什么骂你,只顾重复你的谬论,只顾辩护言论失焦,你的亲友会继续回避你。”

“管你有没有华人家庭,管你有没有出首相撑腰。不要老抬你的华人亲友、首相,人民不吃这一套。”

土团党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自出任教育部长以来,就因各种政策引发争议,引起民众、学生和家长不满,如今网民更联署要求马智礼辞职。

据了解,马智礼最近发表的“先确保土著不谙华语也受聘,才来谈废除大学预科班固打制”言论,是促成这次联署签名施压马智礼下台的原因。

事后,首相敦马哈迪坦言,马智礼确实触及种族课题,但此举不代表后者种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