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银行资料有误 无法发放生活援助金


政府最近发放次轮生活援助金,总额为14亿2000万令吉予,360万人民受惠。(档案照:透视大马)
由于提供错误的银行账号,导致政府无法发放2019年次轮的生活援助金(BSH)予接近30万名合格人民。

财政部指出,这包括59岁和以下的受惠者,他们应通过妻子的户头接收援助金。

然而,即便之前已经说明提供妻子的银行账户,但这些受益人却使用丈夫的银行账户。

财政部发文告说:“这导致无法把援助金汇入他们的户头内。”

该部补充,他们已通过信函以及网页,通知使用妻子银行账户的受惠者。

为了解决此事,财政部已指示国家储蓄银行自动为符合资格,但还未收到援助金的人民设立新银行账户。

“新的银行户头资讯可从信函或生活援助金网页中获取。这笔援助金将在6月14日起发放。”

财政部指出,居住在农村和内陆地区的30万名,持有银行户头的受益人将从6月14日开始接获援助金,没有银行户头的人民将在7月1日开始,以现金形式接收援助金。

政府最近发放次轮生活援助金,总额为14亿2000万令吉予,360万人民受惠。

该部指出,他们也成功把现金援助汇入300万名受众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