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PEIM视频再爆丑闻 职员遭威胁支持希盟失“饭碗”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YaPEIM)再爆丑闻,坊间流传视频显示,职员遭威胁不可以在全国大选支持希望联盟,否则将失去工作(摄影:Hasnoor Hussain)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YaPEIM)再爆丑闻,坊间流传视频显示,职员遭威胁不可以在全国大选支持希望联盟,否则将失去工作。

今日流传的视频显示,该基金总监阿比布拉,在酒店内的活动向职员致词。

视频显示,有人调侃将检查每个基金职员手中的一票时,引起出席者哄堂大笑。

可是随着该名人士以严厉语气指责,支持希盟的人将失去为基金服务资格时,不再听到任何笑声。

这名人士用了约两分钟时间续说,支持希盟的人应该向行动党申请工作。

“要是你投希盟,就没有资格留在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你没有资格留在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去与行动党工作吧。”

这个没有注明日期的视频,相信是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摄下,当时公正党、诚信党、行动党和土著团结党已组成联盟,对抗国阵。

这名人士警告,只要支持希盟,就会失去工作,必须确保机制顺利运作。

身穿蓝衣的他说,一旦政府轮替将会失去工作。

“(我们)因为现有的机制存在。要是换了政府,我们将不复存在。”

“一旦更换政府,我也不会存在,这里眼前所有的东西也不复存在。回乡种蕹菜吧。”

《透视大马》就该视频,联络阿比布拉证实此事。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高层威胁员工,支持希盟的人没有资格留在YaPEIM,向行动党申请工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高层威胁员工,支持希盟的人没有资格留在YaPEIM,向行动党申请工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该段视频在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陷入水深火热,被指控挪用资金和接受政府调查时出现。

《透视大马》上周揭发该基金没有获得董事局批准下挪用资金,有关人士是前首相纳吉的官员。

不仅如此,他们被揭发派发高达40万至25万令吉花红予前管理层

“大马伊斯兰经济发展基金会的总监和主任获得高额的薪金和津贴,加上他们在子公司委任自己为董事成员,享有这些公司给予的津贴。”

有关资金舞弊事件是由《透视大马》掌握的一份政府机密文件而被揭露。

文件显示,大马伊斯兰经济发展基金会并没有拍卖伊斯兰当铺(Ar-Rahnu)价值8000万令吉的金饰

这300公斤的金饰在2012至2014年期间被管理层延迟拍卖。

“有鉴于他们没有成功拍卖有关金饰,导致伊斯兰当铺面对1200万令吉金价的损失。”

该基金也被揭发购买位于布城的Oracle大厦,当时获得伊斯兰银行贷款,这笔贷款比产业的实际价格高出许多。

另外,全国监督与吹哨者中心(NOW)执行主任阿玛在2015年,揭发大马伊斯兰发展基金挪用资金的丑闻。

阿玛也是新山国会议员,他指控大马伊斯兰经济发展基金会主席以及副主席一家,每月接收15万4700令吉收入。